首页 > 要闻动态 > 视频新闻

孙春兰在三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加强调度 狠抓落实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 发布日期:2022-08-17 11:27
  • 来源:

来源:海南新闻联播

海南日报三亚8月16日电(记者陈蔚林黎鹏特约记者王江顺)8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三亚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强调度,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尽最大努力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的影响。



孙春兰在专题会议上指出,经过多天的连续奋战,海南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但仍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要以刻不容缓、决战决胜的状态,开展攻坚行动。关键是要管好社会面、守住管控区,“把水龙头拧住”,以最快速度把病毒围住、捞干、扑灭。要集中力量组织攻坚,切实加强指挥调度,全面优化采、送、检、报、转、收、治等流程,逢阳必报、接报必查,对初筛阳性人员边管控边流调,确保“四应四尽”“日结日清”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快推动攻坚行动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



孙春兰视频连线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医务人员,详细了解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情况,来到三亚市120指挥中心、海南三亚华银康气膜实验室、吉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三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实地考察核酸检测和感染者“追阳”、转运隔离、医疗保障等情况。她强调,要打通堵点、提高效率、形成合力,扁平化指挥调度,提高信息采集推送共享水平,进一步优化防控处置机制和环节,全力加快采样、检测、转运、隔离等工作,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蔓延。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第九版诊疗方案要求,坚持中西医并重和同质化规范化治疗,做好联合巡诊,提高患者治愈率。全面加强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建设,加快周转,提升信息化水平,提高出舱出院出隔离点效率。要加强人员培训,严格排查漏洞,坚决防止院感发生。要充分保障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对急危重症患者要第一时间收治,对透析、放化疗、孕产妇、新生儿等患者要加强就医用药保障服务。

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原标题:

孙春兰在三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加强调度狠抓落实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