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视频新闻

唯美大片!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出品 南国起大潮 雄心漫道向振兴

  • 发布日期:2022-08-04 15:02
  • 来源:

绿衣歌舞不动尘,海仙骑鱼波袅袅千百年来,在海南这块温润灵动的绿色宝地上,各族人民筚路蓝缕,辛勤劳作,追求着美好的生活。在这块23年红旗不倒的红色沃土上,海南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韧不拔的品格走过了脱贫攻坚的万水千山,踏上了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奏响着一曲曲拼搏奋进的凯歌。


南国起大潮雄心漫道向振兴

八年砥砺奋进

伟大的脱贫攻坚

让海南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15.21万户64.97万人全部脱贫

60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绝对贫困一去不复返

惊天伟业,亘古未有

踏遍青山人未老

这边风景独好

脱贫攻坚不是终点

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今天,告别绝对贫困,站在乡村振兴的历史新起点,海南干部群众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刻在心底,在乡村振兴的新赛道上奔跑出勇毅前行的豪迈身姿,创造着无愧时代的崭新纪录。

看!产业发展欣欣向荣。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一县一业”方案精准,产业发展繁花似锦。独特的热带资源为新兴特色产业加持助威,全国首倡的共享农庄从星星之火已然燎原。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更让海南产业发展天人合一,独树一帜。全力克服疫情冲击,多措并举促就业、保民生,稳增收,让老百姓把“饭碗”端得更稳,收入芝麻开花节节高。

看!环境整治稳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一项项美化乡村的政策拥抱着山山水水,一道道紧贴民心的指令温暖了寨寨村村。厕所革命如火如荼,“六水共治”让天更蓝水更清,传统村落、红色村庄、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行动擦亮了星罗棋布的乡村名片。

看!乡村建设宜居宜业。这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农民赋权行动。海南以农民为主体,以政策保障广大农民乡村建设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真正做到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由农民来建,让农民拥有最饱满的获得感和最踏实的幸福感。当村庄美了,笑容多了,风景当然这边最好!

看!乡村治理日臻完善。积分制、清单制……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激发出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磅礴动力。蓝天碧海间回荡着我爱我村我爱家,齐心合力共治家的华美乐章。多部门联合开展“七个倡导”移风易俗倡文明、树新风,合奏出现代乡村文明新赞歌。

看!振兴队伍蓬勃向太阳。这是一支身经百战的英雄之师,今天,他们马不解鞍尘未洗,又踏征途再出发。大培训、大学习、大练兵,习得一身硬功夫,只为乡村能振兴。他们是听风者,风中有一枝一叶总关情;他们是追梦人,梦中有乡村振兴、有民族复兴;他们是真勇士,勇气中激荡着一切为了人民的壮志豪情。

“巩固住再往前走”,“把所有精力都要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全面贯彻总书记指示,确立了建设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的自由贸易港的目标。要求“把乡村振兴作为自贸港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作予以推进”。

南国起大潮,一浪更比一浪高。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海南干部群众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以初心为笔,以实干为墨,奋力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更加灿烂辉煌的华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