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视频新闻

沈晓明主持召开复工复产调研座谈会,强调要完善服务企业机制和助企纾困政策

  • 发布日期:2022-09-08 09:54
  • 来源:

视频来源:海南新闻联播

9月7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复工复产调研座谈会,强调要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机制和助企纾困政策,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座谈会上,来自农业、工业、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的8家企业代表发言,就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沈晓明对全省企业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疫情影响的先是人流、后是物流,疫后恢复的先是物流、后是人流,因此疫情对靠人流“吃饭”的海南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冲击较大,但是省委、省政府有信心、有能力和大家一起突破重围,尽快从疫情带来的困难中走出来——

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机制,组成专门服务小组,常态化听取企业意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面向所有企业的综合性纾困政策,加强政策宣传推广,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同向发力、共渡难关。

要进一步发挥企业的主观能动性,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沈晓明要求——

及时解决交通运输、人员流动等问题,让采购商能够直达田间地头,推动农产品销售,尽可能减少农民损失。

要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针对员工较多的企业要提供上门核酸采样等服务。

要加强银企对接,加快清理拖欠企业账款,健全复工复产保险机制,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

省领导沈丹阳、巴特尔参加座谈会。

原标题:

沈晓明主持召开复工复产调研座谈会时强调

完善服务机制健全纾困政策

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摄影记者:宋国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