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视频新闻

海南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启动 冯飞出席动员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9-19 10:12
  • 来源:

视频来源:海南新闻联播

9月16日上午,海南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工作动员会议在海口召开。从即日起,我省将派出一万名干部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迅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奋力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省长冯飞出席动员会议并讲话。


根据行动方案,我省成立了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工信和建筑业组、农林牧渔组、旅游和文化体育组等10个服务组,并从省级、市县选派一万名干部深入企业一线,重点开展协调疫情防控、推动政策落实、优化企业服务、解决堵点难点等服务。本次服务行动时间为9月16日至12月31日,分为集中服务、常态化服务两个阶段,省级层面在做好面上企业服务工作的同时,将“点对点”重点帮扶和服务800家企业和项目、园区,各市县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扩大服务范围,针对市场主体全覆盖。


冯飞指出,当前,省委、省政府正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加快复工复产和经济恢复上来,开展“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就是要以超常规的决心和力度应对超预期的困难,稳住经济发展形势,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也是提振企业信心、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所需。要通过服务行动的开展,促进经济提振恢复,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细化方案、安排任务、组织实施,选派精兵强将,并加大对派出干部的保障和业务培训、指导。

要紧扣服务重点,全力打通政策落实和企业服务的“最后一米”,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困难,确保服务取得实效。要抓好统筹协调,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力戒形式主义,深入实际了解困难,真正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做到“企业有需要、服务在身边”“帮忙不添乱”,并加强宣传引导,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省领导沈丹阳、冯忠华,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出席会议。

原标题:

海南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启动

冯飞出席动员会议

记者:李磊

摄影记者:封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