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视频新闻

沈晓明:加强指挥调度 提升救治能力 确保顺利平稳渡过疫情高峰期

  • 发布日期:2022-12-30 13:05
  • 来源:

来源:海南新闻联播

海南日报海口12月29日讯(记者况昌勋特约记者王江顺)12月29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分析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研究下一阶段重点防控工作。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进入高位波动期,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及时做好应对复杂局面的各项准备,确保顺利平稳渡过疫情高峰期。要加强急诊医疗调度,建立医院班子成员在急诊科值班的制度,统一调配全院医疗资源,加强门诊与病房衔接,畅通患者就诊流程。要加强救治能力储备,抓紧采购医疗设备,抓好医护人员培训,科学配置医护力量。要加强院前急救指挥调度,处理好省和市县关系,完善院前急救指挥体系,提高急救转运效率。要加强农村地区防治工作,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工作队作用,精准掌握农村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有基础疾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的健康状况,做好健康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科学合理用药,提高农村医疗服务可及性。要加强药品调配,用好互联网医院线上接诊优势,精准投放药品。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让医务人员心无旁骛投入工作。

原标题: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

加强指挥调度提升救治能力

确保顺利平稳渡过疫情高峰期

冯飞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