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视频新闻

沈晓明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走出具有海南特色的现代化农业强省之路

  • 发布日期:2023-01-30 11:01
  • 来源:

海南日报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王江顺/文记者宋国强/图


视频来源:海南新闻联播

1月29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出具有海南特色的现代化农业强省之路,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三农”新贡献。省长冯飞主持会议。

沈晓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抓好“三农”工作、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三农”工作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基本工作任务,对标对表基本经验,自觉扛起海南担当,奋力开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新局面,筑牢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基础。

沈晓明指出——

·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抓牢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增强天然橡胶供给稳定性,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快南繁产业发展,让更多农民和土地从中获益。

·要把握产业振兴这个重中之重,用好资源、区位、政策优势,推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积极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

·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压实各方责任,增强内生动力,把政策衔接好、措施落到位,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要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坚持务求实效,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提高就业竞争力。

·要加强热带农业科技创新,深化农村土地制度等改革,增强农业农村发展动力。

·要加强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强农业农村领域招商引资,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

·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加强人才队伍、投入机制、考核机制建设,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提供坚强保证。

冯飞要求,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任务分解,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抓好春播春种、生产销售、质量安全、“菜篮子”保供稳价、农民增收以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推动“三农”工作实现开门红。

原标题:

沈晓明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走出具有海南特色的现代化农业强省之路

冯飞主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