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视频新闻

海南全省村党组织书记乡村产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 发布日期:2023-03-09 11:24
  • 来源:

视频来源:海南新闻联播

海南日报讯(记者昂颖)近日,全省村党组织书记乡村产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动员会议在海口举行。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冯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通过全面培训,提高村班子领导乡村振兴能力,是今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广大村党组织书记要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特殊重要性,坚决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要坚持党建引领,建强筑牢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大力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抓好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培育倡导文明乡风,推进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以“钉钉子”精神高质量抓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的落实;要集中精力学习,注重融会贯通,在培训中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切实把培训的过程转变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过程,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实践实效。

据悉,全省村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聚焦自贸港乡村振兴,围绕乡村产业、乡村治理、乡村建设、基层党建等专题,开设6个类型、26期主题班次,计划用一年时间,对全省2608名村(居)党组织书记进行提级、全员轮训,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锻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推动海南乡村全面振兴和自贸港建设能力的村(居)带头人队伍。

原标题:全省村党组织书记乡村产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以学促干推进乡村振兴见实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