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赞!临高今年已为贫困户发放760万元外出务工奖励和交通补贴→

  • 发布日期:2019-12-26 20:22
  • 来源:

  海南日报记者1225日从临高县就业局获悉,该县自出台贫困户外出务工奖补和交通补助政策以来,不断优化和简化交通补贴申报程序,今年已为2642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落实外出务工奖励和交通补贴706.74万元。

  为保障外出务工奖补和交通补贴工作有序推进,临高县充分发挥各村帮扶责任人的力量,详细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外务工人员基本信息,确保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贫困户都能享受到政策。

  据临高县就业局副局长倪志荣介绍,出台奖补政策是为了鼓励贫困劳动力到外面打工增加收入。外出务工的劳动力依据他们的银行流水账或者社保清单提出务工奖补申请,申请表交到村委会核实后,再经镇里核实上报给就业局,按照这个流程,符合条件的就发放外出务工奖励和外出务工交通补贴。

  据悉,临高发放外出务工奖补和交通补贴的标准为:贫困家庭劳动力连续务工6个月以上(6个月),给予每人每月300元的务工奖励;贫困家庭劳动力跨省外出务工,给予每人每年800元的一次性交通补助,省内县外务工的给予每人每年200元的一次性交通补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