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东方长田村:百香果产业带动116户贫困户脱贫

  • 发布日期:2019-12-26 20:20
  • 来源:

  “之前干农活没有什么收入,现在,一个月有3600元工资,非常高兴。”1225日,在东方市天安乡长田村百香果种植基地,40多岁的脱贫户刘丽玲像往常一样在基地务工。她的丈夫因病去世,剩下她和2个孩子,家里生活全靠她一人支撑,生活曾十分困难。  今年3月,经过村里推荐,她进入百香果种植基地,不仅有了稳定的工资,还获得产业分红,并学会修枝、校正、施肥等种植管理技术。“日子是越过越好了,生活有了盼头。”她高兴地说。

  长田村是天安乡的偏远村庄,这里的村民以种植南瓜、茄子、玉米等传统经济作物为主,不仅收益低,还极易受市场影响。

  后来,在产业扶贫中,该村相中了百香果种植。“百香果对人体健康好,无论鲜果还是加工产品均受人们喜爱,市场需求旺盛。”驻村第一书记张怡远说,长田村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种植百香果。

  据了解,2018年,长田村成立田美农民种养专业合作社,并与扶贫龙头企业海南立诺农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投资323万元,建设200亩百香果种植基地。同时,长田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市场+龙头企业+农户”创新模式,做到党支部引领、公司提供技术、贫困户务工,让贫困户增加工资性收入、获取产业分红,实现双重增收,促进可持续扶贫。目前,长田村贫困户116555人已入股百香果产业,部分贫困户在种植基地实现就业,全部贫困户实现脱贫。

  下一步,长田村计划做大做强百香果扶贫产业,规划建设百香果加工厂,走产业化发展之路,进一步解决产品销路问题,同时给贫困地区群众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