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临高:贫困户2万斤辣椒远销安徽合肥

  • 发布日期:2020-02-18 10:51
  • 来源:

“这些辣椒眼看就要烂在地里,幸亏临高县供销社多方联系收购商来联合收购,为我解了燃眉之急!” 215日,临高县供销社旗下企业海南临供农产品运销有限公司联合安徽瓜菜收购商帮助贫困户陈岳种植的一车2万斤的辣椒装车销往安徽合肥市场。“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临高县临城镇仙还村委会龙堂村贫困户陈岳在辣椒种植基地现场激动地对临高县供销社党委委员谢茂生说。

215日上午,在临高县临城镇调俗洋辣椒种植基地,正在组织村民采摘辣椒的陈岳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今年辣椒市场价格不稳定,加上受到疫情影响,前段时间收购商骤减,我自己种植的一地好辣椒没人收购,心里非常着急。” 陈岳说,如果再没有人来收购,我们一年的辛苦就白费了!

据了解,陈岳是临城镇仙还村委会龙堂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一名普通的菜农。靠着自己的摸索和努力,通过种植瓜菜现在已经顺利脱贫。2019年陈岳和朋友合伙投资26万将原先自己种植的20亩辣椒增加到了80亩。

据临高县供销社党委委员、临高供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茂生介绍,陈岳今年种植的辣椒主要品种有螺丝椒和泡椒,现在正值丰收,每星期能采收2-3万斤,但如今销路遇到困难,日前他在网上发出呼吁,希望欢迎广大采购商、批发商联系采购,爱心助力。

谢茂生说,临高县供销社看到这个消息后,根据市场需求信息调查,马上联系安徽方面的收购商吴怀昌先生,迅速联系有辣椒需求的安徽合肥市场,决定联合收购商吴怀市场老板以每斤1.15元的收购价格,帮助陈岳将2万斤的辣椒销往安徽合肥市场。

据了解,215日下午,海南临供农产品运销有限公司已经将贫困户陈岳在调俗洋辣椒基地采摘好的2万斤辣椒包装装车运往位于西线高速公路美台互通路口的临高县瓜果菜交易中心冷库进行速冻保鲜。216日下午海南临供农产品运销有限公司又将这批2万斤辣椒从冷库搬运装车,晚上19时启程发往安徽合肥市场。

谢茂生表示,临高县供销社今后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的十五条措施,采取有力措施,力所能及的帮助临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其它村民滞销的辣椒等农产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