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种植基地开工!万宁这个村的20名脱贫户在家门口上班→

  • 发布日期:2020-02-27 15:07
  • 来源:
    “昨晚收到消息说今天要过来务工,高兴得一晚上睡不着。”2月25日上午,位于万宁市大茂镇联益村内的海南闹牛坡食品有限公司的木瓜种植基地顺利复工复产。联益村脱贫户王振祥正在田间挽起裤脚,沿着直线熟练地把木瓜苗种植在田间。
    他说,今天太阳很晒,但心里很甜,在他的周围务工的19名工人都是村里的脱贫户,在疫情时期都遇到了打工难,收入没保障的问题,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时刻的挂念和帮扶。

  “村民待家里一个月了,特别是对于贫困的家庭,家里开销太大了,这样待下去可不是办法。”联益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郭仁文说,海南闹牛坡食品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何志明是联益村人,已经在家乡两年筹办木瓜种植基地了,本打算今年5月开始动工,面对今年疫情形势,我们村委会协商着与何志明商量着把木瓜种植基地提前到现在动工,聘请村内的脱贫户务工,保障脱贫户的收入。

  在大茂镇政府和联益村委会的鼓励和帮助下,最大限度保证防护物资的到位,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保障脱贫户不因疫情“减收入”。何志明克服了后顾之忧后,海南闹牛坡食品有限公司的木瓜种植基地正式开工,也迎来了联益村的脱贫户的“笑脸”。

  “一天150元,都是按天结算,还包午餐。”村民王振祥介绍,家里一共7个人,可劳动力只有3个人,疫情前平时都靠去槟榔厂打零工维持收入,时多时少,一个月大概2千元左右。可面对家里女儿还在上初二,孙子一级残疾,媳妇因精神问题长期在南林医院治病,这些收入简直不够用,花销费用实在是太大了。现在槟榔期已过,同时受疫情影响工厂大多都处于关闭的状态,还好村内的企业现在复工复产了,对他来说可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来源:南国都市报

    记者:陈康 

    通讯员:王清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