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自发捐款5700元!保亭合口村59位村民齐心助力疫情防控→

  • 发布日期:2020-02-13 11:07
  • 来源:

    连日来,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镇石峒村委会合口村小组的微信群内,村民们围绕着同一件事讨论得热火朝天。2月12日下午5点左右,当村民代表陈英章将一张转账成功的截图发至微信群时,群内又一次出现了刷屏般的点赞与加油。
  保亭合口村村民在微信群内通过自发捐款等方式助力抗击疫情。截图
  “起初只是我一个人的想法,没想到能够得到这么多乡亲的支持和参与。”陈英章曾是合口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就一直想着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之前我是贫困户,党和政府帮助了我很多,驻村干部也时常关心我的生活,现在我脱贫了,有能力了,也应该要感恩,所以想为抗击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思来想去,陈英章最终决定通过捐款的方式助力抗击疫情,“我打算捐1000元,这都是我种槟榔、干农活亲手挣来的。”2月10日下午,当他通过微信群把自发捐款的想法告诉其他村民后,立即得到了村民们的支持。
  短短两天时间内,合口村共有59位村民参与捐款,总计筹得款项5700元。这些村民中有带头示范的基层党员,有正在读书的学生,年龄最大的村民63岁,最小的仅有7岁。此外,59位村民中有26名贫困户,占比约44.1%。
  “我们合口村永远是好样的”“愿合口村的微薄之力助力战胜‘此疫’”“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微信群内,自发捐款的接龙名单越来越长,真诚善良的祝福话语也越来越多……
  12日下午,陈英章作为村民代表,将筹集的5700元全部转至保亭红十字会账户。“保亭红十字会接收的物资将交由保亭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捐赠款将协调指挥部结合实际及时用到疫情防控中,同时我们会定期把接收款物及使用情况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保亭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来源: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南国都市报
    记者:叶俊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