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琼海瓜菜帮销不下线 就业帮扶不断档

  • 发布日期:2020-03-30 19:15
  • 来源:

 感谢李书记,有了他的帮忙,我滞销的2000多只鸡一天就卖完了,收入达10万元。近日,琼海市长坡镇礼昌村脱贫村民陈香桂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节过后,他饲养的肉鸡滞销了,在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寒丁的帮助下,肉鸡通过网络销售一空,他顺利增收,避免因疫情返贫。

  李寒丁帮助脱贫村民卖滞销农产品,是琼海落实“五级书记”抓疫情防控、抓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琼海实行网格化管理,由市委书记、市长带头深入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该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对全市范围分片包干,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和脱贫攻坚战斗队作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疫情期间脱贫攻坚30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海南省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十五条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琼海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该市出台一系列措施,奖励、支持带贫企业和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脱贫户发展扶贫产业,促进贫困户、脱贫户稳定增收。

  同时,琼海对该市冬季瓜菜运销企业进行补贴、奖励,多方联系外省瓜菜收购商收购瓜果蔬菜,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截至317日,该市共有3万余吨瓜果蔬菜销往岛外,其中扶贫农产品近3100吨,爱心扶贫产品线上线下累计交易额达188.73万元。

  此外,琼海还积极开发疫情防控扶贫公益岗位和疫情防控临时岗位,组织971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参与疫情防控期间防疫消杀、社区巡查、卡点值守等工作。发放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扶贫公益岗位补贴41.07万元;发放贫困家庭劳动力外出务工奖励性补助和灵活就业奖励性补助资金57.58万元;发放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交通补助9400元。

  与此同时,琼海收集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在网上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活动,鼓励琼海本地劳动力就近就业,先后发布了海南省47个重点项目招聘岗位1.8万余个以及全市28家重点企业招聘岗位1648个。

  此外,琼海还积极做好化肥、农药等农资的组织供应,落实针对贫困户的“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贷款、财政贴息”金融扶贫政策,多举措帮助贫困户、脱贫户恢复生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