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万宁8辆专车接送贫困劳动力,为复工按下“快捷键”!

  • 发布日期:2020-03-19 16:52
  • 来源:

  3月18日上午,在万宁汽车站前,8辆共乘有150名劳务人员的海汽大巴准时发车,驶往海口维力药业公司。这是万宁市帮助贫困和富余劳动力复工返岗提供的“点对点”专车服务。副市长陈月花、王立出席发车仪式。

  当天上午,来自万宁12个乡镇的贫困和富余劳动力早早地到达了万宁汽车站。车站工作人员在核对个人信息,检查防护情况,扫健康码,测量体温之后,大家排队陆续上车。



  “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复工,我待在家里都忐忑不安,现在政府组织专车免费送我们过去,既方便又有安全防护措施,真的很贴心,谢谢你们。”家住东澳镇的王先荣在得知我市专程安排复工返岗车辆后,便第一时间报了名。

  潘纪跃和王先荣一样来自东澳镇,他告诉记者,上车前工作人员给大家都测量了体温,上车后分散就座,保持安全距离,非常放心。“车上给我们安排了吃的、喝的,什么都有,此次活动各个部门为了我们务工人员作了特别大的努力,真的非常感谢。” 




  据悉,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自疫情初始,我市就主动对接市场、对接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组织劳务输出、支持其他市县“一抗三保”工作。在做好全市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抓好农村贫困劳动力输出就业工作,与集中务工地的人社部门、用工企业实现点对点对接,为我市贫困和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提供及时、准确的就业信息和技能培训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