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澄迈县加乐镇、桥头镇组织贫困户到企业参加“点对点”现场招聘会

  • 发布日期:2020-03-17 20:54
  • 来源: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抗疫情 保增收 防返贫十五条措施》和澄迈县委县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指示精神,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就业。近日,澄迈县加乐镇、桥头镇主动与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联系,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和贫困户务工意愿,开展“点对点”就业帮扶工作,组织有劳动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到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大(海南)农牧有限公司、海南宝泰工贸有限公司等参加“点对点”企业现场招聘会。 




▲3月14日下午,加乐镇副镇长欧昌伟带队,组织有劳动力的7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到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正大(海南)农牧有限公司参加“点对点”企业现场招聘会。 



  在招聘会现场,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分别向有务工意愿的贫困户详细描述了此次招聘车间普工等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条件。贫困户积极咨询企业招聘条件,现场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和生产知识讲座。





▲欧昌伟现场为向企业详细介绍各个贫困劳动力的基本情况和就业意愿,帮助贫困户和用工企业架桥牵线。 




▲3月16日上午,桥头镇组织40名贫困劳动力以及8名帮扶责任人代表到老城镇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宝泰工贸有限公司等招聘企业参观。 



  通过现场观看生产线、听取企业负责人讲解,参观应聘人员对企业的生产流程、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有了初步了解。参观后,有不少贫困劳动力表示,企业提供的条件优厚,就近就业也比外出务工更加方便,将考虑参加应聘。 






  抗疫情、稳就业、保增收、防返贫,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是增加贫困户收入最直接、最现实、最有效的方式,同时也是解决企业复产复工用工需求问题。通过组织贫困户参加“点对点”现场招聘会,促进贫困户就近就业、增加收入和支持产业复产复工都有积极意义,招聘会现场,多个贫困户与用工企业达成了双向意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