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海口龙华区精准施策,保脱贫户稳岗就业

  • 发布日期:2020-04-28 16:04
  • 来源:


 “在学校当校警,离家近还方便,也能照顾好家人。”近日,在海口市龙华区龙桥镇龙桥学校,走上新岗位的龙桥镇玉荣村脱贫户周发阳正在学校值守。

  近期,为做好开学工作,龙华区教育局、人社局计划招聘校警保安,并动员辖区内有就业需求的脱贫户、边缘户应聘,最终有4人应聘成功,在镇村学校当起校警保安,实现家门口就业。

  “不能让脱贫户因疫情‘掉队’。”海口龙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该区按照省委、省政府“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十五条措施”要求,在辖区内开展贫困户、边缘户等外出务工情况和意愿调查、摸底,查清疫情期间大家的就业现状及就业意向。

  目前龙华区4个镇共有建档立卡脱贫户463户、1110人,大部分都通过发展产业或发展“产业+就业”实现了稳定增收。排查中,除已实现稳定就业的脱贫户劳动力外,龙华区共排查出36名脱贫户和边缘户劳动力有就业意愿但未解决就业问题。

  对此,龙华区人社局联合各单位及各镇收集用工需求、发布岗位信息、鼓励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脱贫户就地就业,帮助脱贫户精准就业。目前,除2名因伤及非适龄劳动力外,其余34人都已就业。今年以来,龙华区辖区企业已吸纳50余名脱贫户就业。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刘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