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春风大行动”抖音直播活动海口专场开启 开播仅5分钟 荔枝售出万单

  • 发布日期:2020-05-18 21:45
  • 来源:

  5月17日19时至21时,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之“八方助农 抖音嗨购 扶贫山货上头条”活动海口专场举行。海口市副市长龙卫东、海口市农业局局长陈芳以及中国男子跳高名将张国伟等化身“金牌推销员”,在直播间卖力吆喝,号召大家“买它”。直播开始5分39秒左右,荔枝订单便突破1万单,销售额达66.11万元。

  “海口火山荔枝生长于富硒的万年火山地质,口感香甜、肉厚核小,欢迎大家来买买买!”在抖音直播间里,龙卫东拿起一串红彤彤的火山荔枝,为张国伟以及屏幕前的网友细心讲解其优点及特点。

  据了解,海口目前共有336户建档立卡户种植荔枝,种植面积达1848亩。数量接近6万株。这些年,在荔枝产业的帮助下,不少荔农的收入节节攀升,日子就如同荔枝一样红火。“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到我们种植荔枝的农户,大家多多支持我们的海口火山荔枝。”面对镜头,龙卫东呼吁道。

  陈芳则向网友们介绍了海口火山荔枝的历史。她说,根据记载,海口荔枝种植有近2000年历史,荔枝树根系异常发达,可以通过火山岩之间狭窄的空隙,利用有限的土壤在火山岩孔洞中扎根生长,并很好地吸收土壤中富含的硒等微量元素,从而结出鲜美的果实。火山荔枝是海口重点打造的区域公共农产品品牌,2019年还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要想甜,蘸点盐!”直播现场,陈芳还带领张国伟“解锁”了海南水果本土吃法——椒盐荔枝。“第一次尝试这样的吃法,很新奇,在咸味、辣味的衬托下,荔枝的甜味更突出了。”张国伟品尝后称赞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海南爱心扶贫网联合抖音官方平台共同组织策划,目的在于拓展海南优质农产品以及扶贫农产品的销路,提高农产品供需信息对接效率,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计思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