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临高通报六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 发布日期:2020-05-08 21:37
  • 来源:

 
  近日,临高县纪委监委通报了六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这六起典型案例是:

  一、临高县临城镇抱瑞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开彪在扶贫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

  2016年8月,王开彪在开展抱瑞村委会贫困帮扶动态管理工作中不负责任,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不符合贫困帮扶条件的村两委干部10户家庭未能及时被剔除,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482170元。2020年3月,王开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上述10户贫困户已被剔除。

  二、临高县南宝镇古道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琼军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

  2013年5月,李琼军在开展古道村危房改造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把关不严,没有对2013年李某利的危房拆除重建进行监督核实,致使李某利没有按D级危房改造的标准全部拆除重建,该房屋仍存在安全隐患,造成2017年11月房子又出现严重损坏时,李某利再次申请危房改造成功,获得65000元D级危房改造款。2020年3月,李琼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临高县调楼镇拔色村委会委员兼大宝村民小组组长王光壁在扶贫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

  2016年8月,王光壁负责大宝村扶贫工作,在开展大宝村贫困帮扶动态管理工作过程中不负责任,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不符合贫困帮扶条件的王某青家庭未能及时剔除,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5840元。2020年4月,王光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上述贫困户已被剔除。

  四、临高县临城镇抱瑞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文书陈子刚骗取国家扶贫资金问题

  2014年,陈子刚作为抱瑞村两委干部,明知自己的家庭不符合贫困帮扶条件还申请贫困帮扶,在扶贫动态管理工作中,仍然没有对其家庭不符合贫困帮扶条件的情况提出剔除意见,使其家庭继续享受扶贫款物共计87250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4月,陈子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子刚家庭贫困户已被剔除。

  五、临高县临城镇抱瑞村委会副主任郑传民骗取国家扶贫资金问题

  2014年,郑传民作为抱瑞村两委干部,明知自己的家庭不符合贫困帮扶条件还申请贫困帮扶,在扶贫动态管理工作中,仍然没有对其家庭不符合贫困帮扶条件的情况提出剔除意见,使其家庭继续享受扶贫款物共计29775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4月,郑传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郑传民家庭贫困户已被剔除。

  六、临高县新盈镇港务管理所退休职工王仁德骗取国家扶贫资金问题

  2014年,王仁德作为新盈镇港务管理所退休干部,为了获得贫困户身份,享受国家扶贫帮扶政策,隐瞒自己的退休金收入,在调楼镇拔色村申请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国家扶贫政策资金共计5840元。2020年4月,王仁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仁德家庭贫困户已被剔除。

  通报指出,从曝光的6起典型案例看,有的个别基层干部工作浮于表面、不担当不尽责,有的弄虚作假、费尽心思骗取国家扶贫资金。这些问题严重损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必须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通报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化专项治理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对优亲厚友、数字脱贫,向扶贫“奶酪”“伸黑手”等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严惩处,始终保持扶贫领域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为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张惠宁

  通讯员冼启俊 王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