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白沙加大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 为贫困农户保基础促增收

  • 发布日期:2020-06-09 22:47
  • 来源:

65日,记者从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获悉,为缓解我县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压力,切实做好贫困群体就业扶贫工作,我县已采取多项措施,并通过增加就业扶贫公益岗位的形式,全力以赴解决部分无法外出就业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因受疫情影响,家住打安镇子雅村委会花朗老村的脱贫户曾小三在家中无法外出务工,一家7口人的生活经济来源受到严重影响,子雅村委会了解到此情况后,建议她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公益岗的工作人员,每月可获得1500元的工资,极大的缓解了其家庭经济压力。“县委县政府给我提供的这个岗位不仅能增加家里的收入,我还能照顾一下家里,我很感谢政府。”曾小三说道。

符必光是打安镇打安村委会长岭村的低保户、脱贫户,由于其身患残疾,所以行动很不方便,无法外出务工。为了让其生活得到保障,打安镇政府在2018年为其申请了保洁员扶贫公益性岗位,“我没办法外出打工,政府特意帮我申请了这个岗位,现在,我每天在村子里打扫卫生,靠自己的劳动力赚钱,感觉生活比以前更有意义了。”符必光告诉记者。

据了解,我县已制定并出台了《白沙县组织贫困劳动力积极务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目前设置的扶贫公益性岗位包含保洁员岗、疫情防控公益岗、渠道管理岗、饮水管理岗、河湖管护员岗、光伏扶贫岗、护林员岗等,截至目前,我县公益性岗位共安置贫困农户2833名。

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温刘文表示,我县目前贫困劳动力及农村劳动力就业情况相对稳定,针对群众的就业问题,下一步将在原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再增加10%的岗位数,再解决一批贫困劳动力及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来源:白沙黎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熊文汇、李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