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挣钱、顾家两不误 乐东志仲镇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 发布日期:2020-06-11 20:53
  • 来源:
    日前,乐东志仲镇积极采取行动,在全镇范围内通过超常规措施推动务工专项行动,确保该镇有劳动力的零务工家庭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等至少有一名劳动力实现务工。


贫困户家门口务工。记者 张宏波 摄

    据介绍,目前,志仲镇73户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家庭、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因家中槟榔、橡胶等产业需管理等原因未能外出务工。为此,志仲镇脱贫攻坚大队等相关部门专门召开了三类重点家庭贫困劳动力务工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提出想方设法帮助有劳动能力、有打工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百分百就业,对于零就业贫困户等家庭要多渠道帮助其实现就业。

    为积极组织引导三类重点家庭参与务工,该镇各村委会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临时性综合务工岗位,组织引导贫困劳动力参与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村道维修、农田水利渠道维护等,并签订务工协议,获取劳动报酬。

    截至5月31日,志仲镇共组织贫困劳动力142户143人参与务工,发放劳务报酬共计19650元。参与务工贫困户人数2990人,超额完成2691人实现务工的目标任务。下一步,志仲镇将持续跟踪记录,确保靠务工增收的贫困家庭有就业、稳收入、不返贫。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记者:张宏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