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五指山市促进农民工就业专项行动巡回招聘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0-06-11 20:49
  • 来源:

    为做好疫情期间就业工作,促进五指山市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增加城乡劳动者就业机会,提高贫困劳动力务工收入,保持就业局势稳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联合五指山市就业服务中心在五指山市七个乡镇举办“五指山市促进农民工就业专项行动巡回招聘会”。入场招聘企业共达363家,为毕业大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戒毒康复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



    此次活动共动员500余户贫困户、645名贫困劳动力参与,参加此次巡回招聘会企业共363家,中海油八所港、富乌化肥等5家国有企业携高薪待遇岗位进场招聘,提供了涵盖食品加工、包装、采购员、服务员及专业技工类等共7330个就业岗位。


    此次巡回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了桥梁,推动双方交流洽谈。在现场,企业及脱贫代表进行宣讲、发言,通过讲述自身脱贫经历,鼓励更多的贫困户就业创业,点燃激情。市就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在现场给贫困户解答就业政策,提供最新的就业政策咨询帮助。


    据统计,此次巡回招聘会活动共收到求职简历449份,现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451人,其中贫困户370人。共发放疫情防控、精准扶贫、招工手册等宣传资料1267份。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岗位收集力度,精选优质市内外岗位信息,全方位、高频率向贫困户宣传推介。


    此次巡回招聘会旨在拓宽五指山市贫困劳动力、农村外出务工人员等各类群体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和五指山市就业服务中心将在六月份持续开展巡回招聘会活动,确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不松懈”、服务“不断线”、效果“不打折”,确保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



来源:海南学习平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