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6个孩子的爸爸

  • 发布日期:2020-08-17 22:39
  • 来源:
    肯干,是脱贫发展的内生动力。在文昌市冯坡镇凤尾村,脱贫户林树元就是凭着一股“干劲儿”,养大了自己和去世哥哥两家一共六个孩子。不仅如此,他还在政府的精准帮扶下,于去年底光荣脱贫。今天我们就来听听他的致富故事。 

    一大早,林树元就和前来看望自己的帮扶责任人潘孝山聊起了下半年发展生产的想法。今年是他们扶贫结对的第六年,回想起当初林树元家的日子,潘孝山直言不易。 

    文昌市冯坡镇常务副镇长,帮扶责任人潘孝山表示,当时他妻子患有慢性病,长期吃药,无法从事强劳动力劳动,两个小孩也是在上学阶段,家庭刚性支出也是比较大的。 

    林树元家的困难,远不止于此。1992年,林树元大哥因病离世,留下4个女儿,最小的8个月,最大的8岁。当时的林树元也只有18岁。但他主动承担起照顾侄女们的责任,一养就是20多年。生活的重担没有压倒林树元,乐观的他想尽办法让家里的日子好起来。2014年9月,通过精准识别,林树元被镇里确定为贫困户,享受到了政府在教育、医疗、住房等各个方面的帮扶。 

    潘孝山说:“为他妻子购买合作医疗家庭意外保险和商业补充保险,住院可以达到90%的报销,教育补助方面小女儿在小学每年2400元补助,经过教育资助,大儿子也考入六盘水师范学院。” 

    “三保障”问题解决了,林树元放开手脚,干劲十足,利用产业发展资金,把家里白皮冬瓜和辣椒的种植规模,从原来的3亩扩大到9亩,去年家里种植纯收入接近10万元。同时林树元还发展起了黑山羊养殖。 

    “刚开始养了10来只,现在90多只,收入也有几万块,大概4万多元,下一步继续养,卖出两个小孩上学的学杂费吧。”林树元说。 

    去年底,大哥最小的女儿出嫁了,每次说起这四个不是亲生胜似亲生的女儿,林树元总是很开心。 

    记者问道:“她们平时会回来看你吗?” 

    林树元说:“经常经常,她们也很懂事,现在我们两公婆生活过得还是很平稳的。” 

    林树元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致富故事传遍了十里八乡,村里返乡创业青年想找合伙人发展育肥猪养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 

    文昌市冯坡镇凤尾村村民林师法表示:“信得过他,他一直都是很勤奋的人,干什么都有奔头,不是懒人,对他有信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