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传达学习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精神,他们动作很快!

  • 发布日期:2020-09-14 20:17
  • 来源:
    

    为深入学习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孟励主任在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扎实做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任务,9月9日周三下午,儋州市扶贫办主任李姣主持召开儋州市传达学习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精神暨开展村级大比武及督查培训会。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了孟励主任讲话,部署并讲解了儋州市村级大比武方案和近期对重点镇重点村的督查工作,以实实在在行动落实全省扶贫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儋州市扶贫办班子领导、儋州市指挥部脱贫攻坚专员、各镇分管领导及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等73名扶贫干部参加会议。



    儋州市扶贫办李姣主任作动员讲话,解读当前儋州市脱贫攻坚形势及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今后4个月的重点工作,要求各级扶贫干部要明确当前目标任务,按照孟励主任的讲话要求,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做好问题整改、“三保障”及安全饮水工作落实、稳岗就业、消费扶贫、规范公益岗位、扶贫小额信贷、重点对象帮扶和防止返贫致贫等重点工作。另外,要按照孟励主任的讲话要求,提前谋划部署开展儋州市村级脱贫攻坚大比武。通过组织村级大比武,进一步补齐各村问题短板,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会上,儋州市扶贫办王垂善副主任带领参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孟励主任在全省扶贫办主任座谈会上的讲话。王垂善副主任指出,今年国家脱贫攻坚实地考核提前到12月中旬,留给我们抓工作的时间只剩4个月;强调各级干部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照国家标准和要求查缺补漏,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家 考核工作,实现“三连胜”目标任务。 



    会上,儋州市扶贫办何靖副主任解读了儋州市2020年“抗疫情、促整改、固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村级大比武方案,并针对方案的九项内容38个指标进行 
详细讲解;要求各镇一定要按照评分细则,发现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详细记录反馈给各村落实整改,确保问题彻底查清、整改到位,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儋州市村级大比武将于9月14日开始,9月18日前完成实地考核比武,9月21日前进行通报排名,10月中旬前完成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最后,为全面梳理补齐重点乡镇、重点村脱贫攻坚政策工作落实的问题短板,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儋州市扶贫办符桢副主任讲解了督查大成、东成两镇脱贫攻 
坚工作实施方案。 

    本次督查,儋州市指挥部办公室共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每组5人,每个督查组负责督查1个行政村,每村入户不少于30户。每组必须按照《村级入户督查考核表》《村 
级台账督查考核表》查找问题,最终形成督查报告和问题清单后反馈给以上两镇半月内落实整改,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将整改情况通报全市。 

    来源:儋州市扶贫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