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中秋我在岗 文昌市文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坚守岗位 助振兴 促发展

  • 发布日期:2021-09-23 15:52
  • 来源:

中秋节假期期间,文昌市文城镇南海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吕德任选择坚守在工作一线,为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不懈奋斗。

这名正在脱贫户家里,同脱贫户促膝而谈,了解掌握其家庭生活情况、排查返乡人员、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的人就是吕德任。中秋假期,南海村人员流动加大,村民往来频繁,为让村民度过一个安全美好的假期,吕德任选择坚守在岗位上,每天一大早就去村民家里,开展返乡人员排查、管控,防火用电、安全巡查等工作。

文昌市文城镇南海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吕德任:“因为中秋节(假期)到了,有些返乡人员走动会增多,为了疫情防控,我们主要是加强对返乡人员的排查以及根据海南省大数据反馈的信息进行核查、核实返乡人员的信息情况;另外一个就是加强我们村中秋假期期间防火宣传与排查风险点工作。”

据了解,2019年2月吕德任被派驻到文城镇南海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为了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2年任期满后,他毅然决然选择留任,继续为村里的发展贡献力量。对吕德任来说,舍小家顾大家早已成为一种习惯。虽然节日没有休息,不能和家人团聚,但看到村民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他就会觉得特别有意义,再苦再累也值得。

文昌市文城镇南海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吕德任:“我虽然在这个中秋节不能回家跟家人团聚,但是跟我们村的脱贫户,跟村‘两委’干部共同把我们村的工作做好,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别样的中秋佳节。”

像吕德任一样,在节假日仍然奋战在工作一线、坚守在岗位上的人还有许多,他们以辛勤的付出践行责任与担当,以真情投入和尽职尽责践行人民公仆的初心使命,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平安有序的中秋佳节,谢谢你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