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澄迈携“6+2”农业品牌新品亮相 丰收节里话丰收

  • 发布日期:2022-09-26 11:26
  • 来源:

“今天丰收节,澄迈县带了3个农业新品参加,有首次亮相的凤梨白兰地、文儒山柚油新品牌,以及点咖亩咖啡新品牌。”9月23日,在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庆祝活动澄迈展位前,围满闻香而来的人,正忙着介绍产品的澄迈县福山互联网农业小镇运营中心负责人张玲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据介绍,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庆祝活动澄迈展位,共展出包括“6+2”农业品牌、瑞溪三宝在内的30余种特色农产品,采用开放式散装、精品包装、礼盒套装等形式,让各具特色的农产品和农副产品勾画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图画。

其中,经过一年研发时间的凤梨白兰地作为第一次参展的澄迈县农业新品种,因其独特的酒香,让不少人纷纷驻足品尝。

经过多道工序蒸馏出来的凤梨白兰地,不仅酒体澄清透亮无色透明,闻起来还有好似凤梨酥的香味,并带有蜂蜜焦糖香气。经过最终测试,每100斤凤梨能生产8斤40度的凤梨白兰地,此举也将有效改善部分凤梨资源浪费的问题。

澄迈县作为我省咖啡产业较为聚集的市县,今年共计推出三个全新咖啡品牌,其中点咖亩新品牌更是第一次亮相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点咖亩的命名就是希望大家来澄迈时,可以放松心情,尽享咖啡与大自然。”张玲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作为澄迈“6+2”农业品牌的山柚油全新打造的“儒小生”山柚油品牌也逐渐走进大众视野。

文儒镇位于澄迈县南端,主要经济作物为橡胶、槟榔、山油茶和沉香等特色经济作物。“文儒镇山柚树目前种植面积达5902亩,其中新种植1008亩,产值超4000余万元。为推动山油茶特色产业的发展,以文儒镇13个行政村共同注资成立的海南北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统筹实施推进文儒山柚油品牌建设。”文儒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全镇围绕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聚焦特色产业,坚持以适度规模化经营为主体,以科技引领和品牌打造为两翼,不断壮大山油茶产业,围绕全县制定的油茶行业种植标准,推广高接换冠等种植技术,解决茶油产量不稳定,品质不均匀等问题,着力稳固油茶产业规模,做强品牌,真正把山柚油打造成乡村振兴的第一产业引擎。

此外,在此次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庆祝活动中,桥头地瓜入选为海南省十大市县农产品公用品牌名单、海南陆桥农牧开发有限公司被评为海南省十五佳十大市县农产品企业品牌。

(海南日报海口9月23日讯)

原标题:携“6+2”农业品牌新品亮相最是一年好光景丰收节里话丰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