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海口龙华区:全村种植乌榄数百亩 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 发布日期:2022-09-23 15:47
  •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2日消息(记者孙春丽)“我们占符村的乌榄种植面积大约是600亩,全村800多户家里都种植了乌榄,应该是这个规模还是比较大的。”海口龙泉镇占符村党支部书记王明善说,乌榄的营养价值很高,用处很广。它可以降血脂、降血压,橄榄肉和橄榄籽可以榨油,果肉和果皮还能加工成一些食品。核也可以雕刻做工艺品,树木可以制作家具、农具及建筑用材。

据介绍,占符村在自己庭院里种植橄榄的农户有好几家。“我们的乌榄品质好,大而圆的一般卖到100一150元左右一斤,普通的7元一斤,加工橄榄浆10一15元一斤,一般一棵橄榄树可收果200斤,每家每户一年有2万元至6万元收入”占符村委会副主任吴魁芳介绍。

羊山乌榄是大自然对海口的无比厚爱,那一处处乌榄林,那一片片乌榄山,不仅是海口市的生态屏障,还是海南生态省的环境财富,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宝贵资源。

王明善表示,乌榄产业是占符村下一步发展的主要方向,占符村两委和乡村振兴工作队也会积极探索乌榄产业的发展路径,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引领带动作用,实现农民增收、集体增效、农业增产,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活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