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新春走基层丨琼海博鳌镇莫村美丽乡村建设春节期间“不打烊”

  • 发布日期:2023-02-02 11:13
  •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1日消息(记者苏桂除通讯员张维)1月29日,太阳暖洋洋,人们的笑容也洋溢着温暖。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博鳌镇莫村村民早早便开始了忙碌的一天,捡砖头、扔进推车、拉砖头、和水泥、砌成墙……大家有序忙碌着。


村民正积极参与到莫村美丽乡村建设。

莫村美丽乡村建设从2022年10月启动以来,一直未曾停歇,为了给村民提供一处文化娱乐休闲活动场所,也为下一步更好招商引资,莫村整合土地资源,在村委会前统一打造莫村乡村振兴文化产业广场,方便举行各类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明生活,吸引企业游客,增加村民收入。

以冯邦奕为代表的莫村四队的村民,积极响应博鳌镇政府的号召,出一份力、尽一份心,自发配合博鳌镇政府工作组安排,春节期间“不打烊”以较短工期完成挡土墙的建设,助力服务保障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中午休息期间,冯邦奕说:“这个年过得最充实,不像以前打打牌看看电视就不知道做什么了。正好政府支持我们村更好的发展,让村容村貌发生实质性的改变,我就积极参与进来,用自己的双手建设家乡让我感到非常自豪。”在冯邦奕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村民也投入其中,家里有推车的出推车,有铲具的出铲具,让一财一物一力充分发挥作用。

博鳌镇莫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钟可灿表示,莫村村“两委”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全力以赴地参与到莫村美丽乡村建设,以农村垃圾清理、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逐步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用环境脏乱差的“减法”换取群众宜居生活指数的“加法”,打造干净整洁、错落有致、道路畅通的农村新环境,为将来的莫村乡村振兴文化产业打造良好基础。

随着莫村二期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的纵深推进,莫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加强,村民的自治能力逐步提升,人居环境、村庄基础设施等硬件也进一步得到完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