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动态

海南儋州:“线上+线下”助力农产品销售

  • 发布日期:2023-05-22 11:00
  •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1日消息(记者梁振文)5月19日,儋州市2023年“消费帮扶月”活动暨“盛夏行动”农副产品展销活动启动仪式在儋州鼎尚广场举行。该活动将加快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多方拉动消费,进一步推广、展销儋州市农副产品,增加农户收入,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

上午9时,记者来到活动现场看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海南椰容实业有限公司、儋州博源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等29家企业(合作社)以及光村镇、那大镇、南丰镇等6个镇脱贫户、农户携带山茶油、红米、鸡蛋、妃子笑荔枝、土糖、地瓜、跑海鸭蛋、粽子、蜂蜜等种类丰富且优质农产品现场销售。


儋州市民在选购农产品。图片由儋州融媒体中心提供

“来品尝下新州沙地瓜,又甜又粉,55元10斤”“新鲜上市的妃子笑荔枝每斤12元,很甜哦!品尝下呀!好吃再购买啦”……企业负责人、脱贫户、农户在各自摊位前忙得不亦乐乎,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市民介绍起售卖农产品价格、口感、营养价值等,并不时拿出来让大家试吃品尝。琳琅满目的优质农产品深受大家的青睐,大家纷纷驻足在摊位前询价、品尝,对于倾心的产品立马就“下手”购买。

“这类展销活动非常棒,不仅让消费者购买到新鲜采摘的妃子笑荔枝,还让我们的农产品接受市场检验,打开销路,提高知名度。”儋州甜蜜蜜家庭农场负责人赖志聪说,希望我们的荔枝和跑地鸡能从市里走到省里,最后走向全国。

记者注意到,农户、脱贫户种养的新鲜瓜果蔬菜、蛋类也受到热捧。光村镇扁墩村委会扁墩村脱贫户王其益自家养殖鸡鸭生产的鸡蛋、鸭蛋更是成为热销产品,他将鸡蛋、鸭蛋一摆上摊位,立马就有市民上前询价,争相购买,还有不少市民索要了他的联系方式,方便后续购买。

“没想到这么好卖,原本还担心卖不完,客人都是一板、两板的购买,不到一个小时就全部卖完了。”王其益喜笑颜开地说,这是第4次带着自家生产的农产品前来现场售卖,产品很受欢迎,他很开心,觉得干劲更足了。

展销活动开场售卖1小时后,干部职工、市民们经过一番采购,大家都纷纷两手提着采购的产品满载而归。


市民满载而归。图片由儋州融媒体中心提供

“边逛边买,买了土糖、黄皮干、荔枝。”儋州市第一中学附属幼儿园园长王月春提着手里大包小包的农产品说道,售卖的农产品很新鲜,准备再买一些具有儋州特色的农产品,带回去与同事分享品尝。

据介绍,开展此次展销活动旨在搭建平台方便儋州干部职工、市民采购特色农产品,展示农产品成果,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用实际行动支持消费帮扶工作,提振脱贫户、农户增收致富的信心。据统计,经过一整天的售卖,当日销售额达22.2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