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脱贫攻坚资讯

海南省农信社:继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

  • 发布日期:2020-03-27 17:23
  • 来源:

近日,省联社召开2020年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开门红”工作第三次推进视频会议。主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国资委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要求,动员全省农信系统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强化责任,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农信贡献。


会议要求,首先要准确理解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战略部署,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起航之年。作为深耕“三农”的地方金融主力军,全省农信系统要时时刻刻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苦农民之所苦,尽可能多、尽可能快、尽可能好地帮助贫困农民兄弟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让其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自从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省农信系统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加大资源投入,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积极成效,如圆满完成了全系统脱贫任务,金融扶贫成效显著,产业扶贫强力推进,消费扶贫力度加大等等。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也面临一些挑战,需要继续努力。一要全力消除疫情影响;二要加大金融扶贫力度;三要提升产业扶贫质量;四要精准推进就业扶贫;五要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六要提升生产生活水平;七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提升脱贫攻坚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省农信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还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6日在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刘赐贵39日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