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海南省扶贫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19-06-10 18:59
  • 来源: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海南省扶贫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6月10日上午,海南省扶贫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省委部署要求,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孟励同志就开展好主题教育讲了四点意见,概括起来就是“四个强化四个着力”。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用“四个迫切需要”提出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着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全力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这四个“迫切需要”深刻指明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只有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才能在思想观念上更加重视、行动贯彻上更加有力。

二是强化贯彻落实,着力提升教育实效。用“五个坚持和确保”明确了要求:坚持筑牢思想根基,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锤炼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坚持转变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正风肃纪,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是强化统筹创新,着力打造特色亮点。用“三个导向”进行了强调:突出常态导向,提升能力素质;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突出目标导向,推进重点工作。

四是强化组织保障,着力提升教育质量。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严格落实责任,抓好组织实施;坚持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从严从实,切实转变作风。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平同志对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进行了说明,并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六条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二是要准确把握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

      三是要紧扣“五句话”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

      四是要深刻领会“四个贯穿”,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六是要弘扬过硬作风,开展好指导工作。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符立东同志主持会议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林平、吴启江、李小勇同志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王海明同志受薛高扬组长委托参加会议;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督查组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省老促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