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扶贫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6-16 10:21
  • 来源:

6月15日,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体验活动,海南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督查组党支部和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和临高角解放公园,参观红色遗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琼崖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海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孟励带队参观学习。

位于海口市解放西路竹林巷的邱氏老宅,是中共琼崖地方组织的诞生地。1926年6月,13名共产党员代表在这里举行了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启了琼崖“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不朽传奇。


参观学习团成员向英雄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当天上午,孟励一行来到会堂前,举起右拳,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学习团成员认真参观会址和琼崖史料馆,仔细听讲解员介绍着中共琼崖一大开会的情景以及杨善集、王文明等13位中共琼崖一大代表的生平事迹,感悟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

随后,在临高角解放公园,参观学习团成员重温解放军解放海南战役的过程,还分别向四十四军和四十三军解放海南战役牺牲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缅怀在解放海南岛过程中牺牲的烈士。


参观学习团成员在临高角解放海南纪念雕塑前合影

“临高角解放公园是解放海南渡海登陆战主要登陆点之一。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重大的革命历史纪念意义,是海南红色旅游的重要景点和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省扶贫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笙在参观学习完后表示,此次活动的组织开展,就是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以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和背水一战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全省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感觉思想接受了洗礼,也让我们感悟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奋工作为,如期高质量的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李昶铮告诉记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