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扶贫办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7-01 15:52
  •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6月28日下午,省扶贫办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七届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立足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海波莅临指导,省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省扶贫办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孟励同志与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符立东同志签订责任书


唐守兵同志代表办党组总结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度工作任务

    会上,书面传达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办党组书记与办党组成员、办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守兵代表办党组总结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海波同志作讲话;办党组书记、主任孟励同志代表办党组作总结讲话。 



                                                              
谢海波同志莅临指导

    谢海波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光荣而神圣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方面要聚焦“两个维护”,切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另一方面要突出重点,抓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 


孟励同志作总结讲话

     孟励从两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孟励指出,从当前我们所面临的形式和任务来看、从全省扶贫领域被立案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数据上看,从我办存在的作风问题和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来看,都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前,我们还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廉政警示教育还不够到位,作风问题比较突出,执纪问责还不够严格等问题。

    孟励强调,机关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牢牢抓住一条主线,坚决落实好两个责任,认真处理好两个方面的关系,扎实开展好三个作风治理专项工作,着重抓好四个方面的政治建设,修订完善五项制度,统筹开展好当前五个方面的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抓好六个方面的队伍建设,强化七个方面的学习教育。

    孟励要求,2020年既是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也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今年是开启之年,又叫自贸港建设的元年。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和“扎根守土、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椰树精神,乘势而为、奋力拼搏,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为实现脱贫攻坚战“三连胜”,扎实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