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万企兴万村”海南行动启动大会上,海南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蔚这样要求

  • 发布日期:2021-09-18 19:06
  • 来源:

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主持工作) 刘蔚


●由“帮”到“兴”,变的是名字和方向,不变的是民营企业对社会的担当与责任。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过渡期内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转变目标任务、工作方式、帮扶举措,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巩固脱贫成果,谋划乡村振兴,提高思想认识,做好五个“强化”,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万企兴万村”的行动重要指示,继续发上下同心、尽锐出战、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携手共建,不懈奋斗,为我省乡村振兴事业、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17日上午,“万企兴万村”海南行动启动大会在白沙县七坊镇鹭湖举行。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林胜,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蔚,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亮雏,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王玉花,白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卢胜出席会议,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徐凤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会议传达了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据介绍,“万企兴万村”海南行动旨在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精神,按照全国工商联“万企兴万村”行动要求,共同组织实施“万企兴万村”海南行动。行动以持续我省“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为基础,以我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为重点,以产业对接、共赢发展为目的,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组织,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 林胜


林胜在讲话中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全国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着眼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组成部分,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推动力量,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万企兴万村”海南行动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投身乡村振兴,切实保障“万企兴万村”海南行动取得实效。希望全省广大民营企业聚焦全面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为乡村振兴贡献海南民企力量。各市县和有关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为民营企业有序参与行动,为村企实现互惠互利、共建共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出谋划策、保驾护航,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行动出实效。

刘蔚指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中央审时度势,作出了实施“万企兴万村”的战略部署。由“帮”到“兴”,变的是名字和方向,不变的是民营企业对社会的担当与责任。在“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过渡期内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转变目标任务、工作方式、帮扶举措,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此外,要巩固脱贫成果,谋划乡村振兴,提高思想认识,做好五个“强化”,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万企兴万村”的行动重要指示,继续发上下同心、尽锐出战、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携手共建,不懈奋斗,为我省乡村振兴事业、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白沙县委副书记、县长 卢胜


卢胜表示,启动大会在白沙召开,标志着海南“万企兴万村”行动正式拉开帷幕。白沙将以此次启动大会为契机,扎实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主动作为做好服务,为民营企业参与白沙县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环境,与民营企业合力绘就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获得者、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徐咏梅发言


会上,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获得者、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徐咏梅等民营企业家代表联名向全省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发出“汇聚力量再出发,振兴乡村建新功”的倡议,号召全省民营经济人士要继续弘扬“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光彩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投身“万企兴万村”海南行动,汇聚力量再出发,振兴乡村建新功。

此外,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光彩会、省农发行和省农行等单位就如何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海南行动表示,将为民营企业更好地参与乡村振兴提供政策支持和金融支持,增强民营企业走向乡村的信心和动力。

大会现场


“万企兴万村”海南行动启动大会由省工商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光彩会、农发行海南省分行、农行海南省分行主办,白沙县委、县政府承办。

各市县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海南家园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海南传味文昌鸡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上百家民营企业家代表,白沙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工商联、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启动大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