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李军在全省共享农庄现场推进会强调:认真落实“十一条措施” 推动共享农庄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日期:2021-10-28 11:39
  • 来源:


10月26日,全省共享农庄现场推进会在三亚举行,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出席。

2016年,我省在全国率先提出发展“共享农庄”。经过4年多的探索,目前共创建共享农庄试点200家,2020年接待游客221.3万人次、营业总收入8.5亿元,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脱贫攻坚、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近日,我省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共享农庄发展的十一条措施》,促进共享农庄高质量发展。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保亭享水谷共享农庄、三亚大茅共享农庄,重点进行了相关政策的培训;部分市县和共享农庄投资主体作经验交流。

李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应把发展共享农庄打造成乡村振兴工作的新亮点”的要求,查找堵点、破解难题,促进共享农庄健康发展,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海南比较优势,促进资源共享、利益共享,确保农民、企业、政府“三赢”,积极推进共同富裕。要狠抓“十一条措施”落实,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用足用好各类政策,健全财经支持政策,破解规划、用地、融资之难。要坚持农地农用、特色发展、合力推动,完善协调推进机制,深化利益联结机制,切实避免同质化发展,确保共享农庄建设不走偏,实现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