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1-11-18 09:14
  • 来源:

11月17日,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蔚(主持工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符立东、杨晓刚参加。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省委迅速召开的七届十一次全会,充分肯定了省委常委会一年以来的工作。全会强调,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和风险防控各项工作,持续抓好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深化和成果转化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全面深入的学习领悟,进一步增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信心和力量,强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责任担当。二是坚持运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精准把握、准确顺应工作职能变化带来的挑战,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是坚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作风整顿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和“比学赶超”等活动中,体现在工作态度、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上,对标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高标准、高质量要求,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工作的海南特色和亮点。四是强化风险防控意识,把风险防控底线思维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做到思想上重视、责任上落实、措施上精准、手段上智能、方法上统筹、工作上闭环,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把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五是认真做好迎接国家2021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准备工作,确保2021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取得好成绩,实现“初战告捷”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