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李军在琼中调研乡村振兴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 发布日期:2021-11-30 15:02
  • 来源:


日前,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就脱贫攻坚、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琼中湾岭镇水央村,李军随机走访重点监测户,实地查看村庄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厕所改造、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等情况,观摩了采摘机器人、自动割胶机等多款新型农具,对琼中成立政府投资平台孵化乡村产业,引进社会资本和科技力量打造田园综合体给予肯定。

李军指出,乡村振兴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对农房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进行合理布局,推动乡村更美、产业更强。要发挥好政府引导作用,完善投融资体系,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要积极引入科技元素,增进农产品科技含量,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共享农庄的科技体验感。要加大新型农民的培训、帮扶力度,引导和支持他们增强开拓市场的内生动力和能力。要因地制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继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和生活垃圾治理,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提升处理效能。要强化“五级书记”责任,发挥驻村干部作用,加强对重点监测户的预警和帮扶,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