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沈晓明: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海南子孙后代的金饭碗

  • 发布日期:2022-09-14 10:33
  • 来源:


视频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海南日报海口9月13日讯(记者况昌勋特约记者王江顺)9月13日,省委书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批示,强调要牢记殷切嘱托,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海南子孙后代的金饭碗。


省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冯飞作工作部署。

会议听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项整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省级环保例行督察情况,以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标志性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沈晓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海南生态环境保护,每次到海南视察指导都无一例外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把握海南生态环境的独特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国之大者”放在心上、落到实处。要大力弘扬严实作风,聚焦中央点名、容易反弹、长期整改不到位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算好政治账、经济账、长远账,优化措施、攻坚克难,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要提高项目建设能力,解决瓶颈问题,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标志性工程建设,在节能降耗、保护环境的同时,培育发展清洁能源汽车、装配式建筑、新型水产养殖、塑料制品替代产品等产业,努力在生态建设、实现生态效益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要积极推进“双碳”工作,对照目标、用好政策,加快项目论证和建设进度,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要加快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创新谋划、高水平实施一批市场主体感兴趣、人民群众得实惠的好项目,将气候、雨林、海洋等生态资源变成群众可以从中受益的财富。

原标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海南子孙后代的金饭碗

冯飞参加

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摄影:宋国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