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李军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全力以赴抗疫情防返贫

  • 发布日期:2020-02-24 11:12
  • 来源:

  2月2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在省扶贫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在2月2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

  近期,全省扶贫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脱贫攻坚”要求,主动作为、超前谋划,积极投身抗疫主战场,认真落实《海南省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十五条措施》,千方百计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脱贫攻坚成效的影响,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效果。
  李军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到底,统筹抓好决战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坚决避免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全力以赴创先争优。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各市县提升执行力,围绕十五条措施涉及的方方面面要求狠抓落实。特别是要压实脱贫攻坚战斗体系责任,把本地受疫情影响的贫困人口就业和产业情况摸准摸实,精准开展帮扶救助,坚决防止大面积返贫,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近期,要抓紧做好全省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起草、扶贫工作会议和国际减贫论坛筹备、贫困县摘帽退出、脱贫攻坚普查及成果宣传等重点工作。

    来源:海南日报 视听海南

    记者:金昌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