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李军主持召开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第2次会议 部署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3-23 22:33
  • 来源:

323日,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主持召开指挥部2020年第2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指挥长何西庆,副省长、副指挥长刘平治出席。

会议书面传达了国扶办反馈2019年海南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有关情况,传达了全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会议、切实做好贫困地区农产品卖难应对工作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战会议精神,审议了2020年我省问题整改以及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工作方案,研究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毫不松懈、创先争优的劲头,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在今年底国家考核中继续保持在第一梯队。要认真对标对表“国考”反馈、“回头看”及自查发现问题,有的放矢、精准施策,举一反三、改进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逐一销号整改,全力提升工作质量。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督查组“巡视”利剑作用,继续组织开展大比武活动,推动层层压实责任,把问题整改到位。要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研究产业扶贫等方面的应对措施,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好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民特别是贫困户增收,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要把脱贫攻坚普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提前谋划、有序推进,确保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何西庆、刘平治就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加强协作协调等提出具体要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