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杨晓刚参加海南省“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日期:2021-07-30 10:09
  • 来源:

7月29日,海南省“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杨晓刚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海南省“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基本情况,以及“十四五”时期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需做好的重点工作。

杨晓刚谈到,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明确在过渡期内,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并对现有帮扶政策逐项分类优化调整,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为有效防止返贫致贫问题发生,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三类易返贫致贫人口,建立了常态化监测机制并及时予以帮扶。

杨晓刚介绍到,为加大产业帮扶力度,明确过渡期内全省各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投入必须一半以上用于支持产业发展。通过组织劳务输出、落实就业奖补政策、加强服务保障、畅通脱贫户就业务工和企业用工信息有效衔接渠道等,推动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同时,还加强了就业技能精准培训,提高脱贫人口就业能力,并继续利用公益岗安置脱贫人口务工。目前,全省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人数已超出去年贫困劳动力务工总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