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实录!乡村振兴、医疗健康、绿色发展……11位党代表关注了这些内容

  • 发布日期:2022-04-25 09:46
  • 来源:

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部分党代表媒体见面会在海口召开,11位党代表分别就乡村振兴、医疗健康、绿色发展、自贸港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将主动探索带领村民致富新思路,加快引导渔民转型转产,发展休闲渔业和海洋民宿产业,不断拓宽渔民的增收渠道。”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书茂说,“将带领潭门村全体党员、村民群众传承和弘扬闯海精神,努力把潭门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富裕,让渔民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海南农信依托科技赋能,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在海南农信强化科技引领,不断优化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的具体实践中勇担当、善作为。”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信息科技部十一级技术员周海姑说。


“将加快推进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城三期项目建设,再引进建设一批国际化、高端化的大型旅游购物综合体。”三亚市海棠区委书记、三亚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工作委员会书记鲁正兰表示,同时持续壮大旅游、会展、康养等现代服务业,提高海棠区综合竞争力。


“将带领村民扎实推进屯昌黑猪、枫木苦瓜、枫木香草鸭、沉香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打造美丽乡村。”屯昌县枫木镇政府副镇长,琼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太福表示,将强化招商引资,大力推动少数民族产业发展,让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更幸福、笑容更甜美。


作为公司唯一一名女性“双师”(工程师、技师),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炼油一部副班长牛小娜表示,将带领班组精心操作,积极组织开展党员项目攻关,为自由贸易港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作为重症住培基地的教学主任,我将不遗余力地培养年轻医生,为疫情防控工作扛起更多担当。”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邓超说。


“2022年第一季度,洋浦保税港区进出口总值达70.4亿元,同比增长1.9倍;经营总收入535.5亿元,同比增长1.1倍;完成税收9.4亿元,同比增长8倍;工业总产值8.7亿元,同比增长6.2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6%。各项自贸港政策正在落地实施。”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光介绍说,将持续做大洋浦保税港区经济流量,高质量打造自贸港“样板间”,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


“作为党代表,要主动适应时代对技术、科技发展的要求,树立‘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发展观。”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工程师黎坛表示,以引领绿色包装潮流为己任,通过科学创新,推动行业技术发展与进步。


“牢记党代表的身份,围绕报告中教育的热点难点,用责任和创新为民族山区的教育奉献智慧和力量。”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二小学校长王日表示,将做好本职工作为每一位乡村教师铺路,把山区学生培养成有理想的时代新人。


海南省肢残协会副秘书长、海南省王花爱心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王花表示,将依托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等多种就业形式,以产业带动就业困难群体通过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好更有尊严的生活,实现“顾家”“务工”“务农”三不误。


“未来五年,将不断提高刑事技术破案能力,研发创造破获新型犯罪的新思路、新方法,持续利用DNA技术为案件服务。”海口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王先文坚定地表示,自己将带领大队全体党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为打击犯罪、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部分党代表

媒体见面会实录

(2022年4月24日)




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新闻发言人向向: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部分党代表媒体见面会。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


备受关注的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即将拉开帷幕,选好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是开好这次大会,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的重要基础。从去年12月下旬,省委就启动了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的推选工作,到今年4月顺利结束。全省24个选举单位自下而上推荐提名、自上而下征求意见,充分酝酿、择优遴选,共选举产生了405名代表。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其中的11位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来到发布厅现场,与各位媒体记者朋友见面并作简要自我介绍。


首先,我们有请第一组党代表上场。首先有请王书茂代表作介绍。


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书茂: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大家好!我是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书茂。今天能够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受邀出席媒体见面会,我感到很激动、很感动。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更是一份嘱托。未来五年,我将时刻以一名党代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去年建党100周年,我被党中央授予“七一勋章”,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接见,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传承好潭门人闯海精神,带领广大渔民深耕南海,“造大船、闯深海、捕大鱼”,在新一轮的耕海热潮中做大做强渔业生产。南海是我们的祖宗海,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守护好祖国南大门,不辜负总书记和全国人民的期望。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在乡村振兴中实干担当,把党中央赋予海南自贸港的方针政策落实好,把中央和省委的指示要求落实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紧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契机,主动探索带领村民致富新思路,加快引导渔民转型转产,发展休闲渔业和海洋民宿产业,不断拓宽渔民的增收渠道。我一定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的要求,带领潭门村全体党员、村民群众,传承和弘扬闯海精神,努力把潭门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富裕,让渔民的生活越来越红火。谢谢大家!


向向:


非常感谢王书茂代表的精彩介绍。接下来有请周海姑代表作介绍。


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信息科技部十一级技术员周海姑: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大家好!我是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信息科技部十一级技术员周海姑。作为一名普通农家子弟,2013年,我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7年毕业后,我毫不犹豫地回到海南,立志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寻觅个人的职业方向时,我发现海南农信“扎根本土、服务三农”的宗旨与我个人建设家乡的强烈愿望无比契合。于是,我再次通过重重考验,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海南农信人。这次作为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参加大会,我感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这不仅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我牢固树立“科技强国、科技强省、科技强社”的理念,时刻铭记科技对现代金融行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信息科技专长,积极参与了农村小额贷款产品研发、整村授信模型优化等一系列惠及“三农”的具体工作,用信息科技力量帮助农户在手机上就能及时获得贷款支持,全力支持农户发展生产,改善生活。


作为海南农信首批管理培训生,目前,我正在参与海南农信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专班工作,我和同事们管理和运营着海南农信首创的党建共建信息化管理系统,共同探索建立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海南农信方案。未来五年,我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海南农信依托科技赋能,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在海南农信强化科技引领,不断优化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的具体实践中勇担当、善作为。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时刻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广大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为服务自贸港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贡献。谢谢大家!


向向:


周海姑代表今年26岁,是我们党代表当中非常年轻的一位代表,感谢您的发言。接下来有请鲁正兰代表发言。


三亚市海棠区委书记、三亚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工作委员会书记鲁正兰: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大家好!我是三亚市海棠区委书记、三亚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工作委员会书记鲁正兰。很荣幸作为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今天的媒体见面会。


过去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团结一心,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海棠片区已初具规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一件大事、一场盛会,布局海南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也必将为海棠区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心情无比激动、充满期盼。今后五年,我们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同心同德,根据即将召开的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海棠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贡献力量。


一是壮大产业发展。4月1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三亚国际免税城实地调研考察,对免税产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将根据总书记指示,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进一步释放免税购物发展潜力,加快推进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城三期项目建设,再引进建设一批国际化、高端化的大型旅游购物综合体,提升海棠区综合配套水平,打造高端购物集群,做强做实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同时持续壮大旅游、会展、康养等现代服务业,提高海棠区综合竞争力。二是优化营商环境。营商环境事关海南自贸港建设成败,我们将强化制度集成创新,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为中外企业发展营造高效便利的健康发展环境。三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绘就山清水秀的生态海棠画卷。四是打造自贸港党建工作新标杆。升级海棠区“1+8+N”三级党群服务中心体系,以党建引领海棠区高质量发展。


借此机会,邀请在座各位媒体朋友们到海棠湾做客,希望大家多宣传三亚海棠湾。谢谢大家!


向向:


感谢鲁正兰代表的精彩发言,也感谢您的邀约,请3位党代表移步休息区稍作休息。接下来,我们有请第二组党代表上场。首先有请王太福代表作自我介绍。


屯昌县枫木镇政府副镇长,琼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太福: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大家好!我是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七届省委委员,屯昌县枫木镇政府副镇长,琼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太福。我非常高兴、非常荣幸,能受邀出席今天的媒体见面会。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扎实落实好本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所确定的目标任务。一是积极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党代会结束后,我将与屯昌县出席党代会的代表们一道组成宣讲团,深入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让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履职尽责。我将带领村民扎实推进屯昌黑猪、枫木苦瓜、枫木香草鸭、沉香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统筹抓好粮食生产、乡村治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要任务,推动生产、生态、生活有机融合,打造美丽乡村。三是围绕苗乡特色文化谋划发展。我将结合苗绣、五色饭、五月茶、山兰酒等少数民族特色资源,强化招商引资,大力推动少数民族产业发展,让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更幸福、笑容更甜美。 谢谢大家!


向向:


感谢王太福代表的发言。接下来有请牛小娜代表作自我介绍。


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炼油一部副班长牛小娜: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大家好!我是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炼油一部副班长牛小娜。能够当选为党代表,这是我个人的无上荣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更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与厚爱。十分高兴出席今天的媒体见面会。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四周年之际,作为一名产业工人,我愿与海南自贸港共成长,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为海南腾飞不懈奋斗!


2010年4月12日,我永远铭记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慰问了海南炼化全体干部员工,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追求占据新型产业发展制高点”的指示要求。公司始终牢记嘱托,以“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扛起央企担当,深入开展“别人学我我更优,我是党员我最优”的“两优”实践活动,实施“书记领跑、党员竞跑、群众跟跑”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百万吨乙烯项目仅用11个月就完成土建交付安装,创造国内同类项目新的纪录。在石化行业第一个投用5G专网,按照“三化”理念,从安全眼、质量眼、进度眼三个维度打造出项目建设全方位立体化管理体系。作为“国家绿色工厂”,以占园区70%的产值和占洋浦环境总容量10%的环保气体排放实现高产出、低排放。新建硫磺装置实现近零排放,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公司纳税额连续15年排名海南省首位。


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今年是我在聚丙烯装置连续倒班的第18年,我始终扎根一线,默默奉献。女子一样能顶半边天!我是公司唯一一名女性“双师”(工程师、技师),作为副班长,我带领班组精心操作,积极组织开展党员项目攻关,聚丙烯核心设备挤压造粒机创造长周期运行记录。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装置积极转产口罩专用料,用时20天生产口罩专用料12200余吨。不负韶华,不负青春,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自由贸易港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向向:


牛小娜代表是我们驻琼央企的一位杰出代表,非常感谢您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片热诚。接下来有请邓超代表作自我介绍。


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邓超: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大家好!我是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邓超,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要从事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


当我得知当选党代表的消息后,我万分激动,也万分惶恐。激动的是,我作为年轻党员能够被党组织认可,有机会参加如此重要的会议;惶恐的是,能够参加党代会的代表都是各行业优秀党员的代表,而我自身离很多老党员、优秀党员还有一定差距。于我而言,当选党代表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一场精神的洗礼。我也非常荣幸能够受邀参加本次媒体见面会,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我更多地了解卫生行业,更多地了解重症医学。


重症医学是现代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抢救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的医务工作者,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将自己所学尽心尽力地为患者服务。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严格要求自己,平时须做得好,关键时刻能站得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未来五年,在业务工作上,我将带领身边的同事努力向国内先进医院学习,不断地提升自身的医疗业务水平,为自由贸易港的群众和国际友人提供周到的医疗服务。在科研方面,利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的优势,争取对内依托高校进行联合研究并进行成果转化,对外和国际接轨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争取利用好自由贸易港的优势在某些领域弯道超车。在教学方面,最近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反复,对重症医学专业的医护人员需求更大,作为重症住培基地的教学主任,我将不遗余力地培养我们的年轻医生,为疫情防控工作扛起更多担当。


总之,未来五年想做的事很多,时不我待,面对各项挑战只有我们党员身先士卒、砥砺前行,方能不负韶华!谢谢大家!


向向:


感谢邓超代表,谢谢第二组代表的介绍,请移步休息区。接下来,有请第三组党代表上场。首先,有请张洪光代表作自我介绍。


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光: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大家好!我是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光。很高兴能够当选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也很荣幸能够受邀参加这次媒体见面会。洋浦保税港区是我国第四个保税港区,也是承接重点项目的关键平台。2022年第一季度,洋浦保税港区进出口总值达70.4亿元,同比增长1.9倍;经营总收入535.5亿元,同比增长1.1倍;完成税收9.4亿元,同比增长8倍;工业总产值8.7亿元,同比增长6.2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6%。各项自贸港政策正在落地实施。


4月12日上午,在“4·13”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我工作所在的洋浦经济开发区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要总结好海南办经济特区经验,用好“中国洋浦港”船籍港的政策优势,大胆创新、先行先试。未来五年是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关键五年,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资源优势,在制度集成创新上发力,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协调解决企业诉求,持续优化洋浦保税港区营商环境,服务好入区企业。


同时,扎实推进“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口岸建设,充分发挥压力测试和示范效应,持续做大洋浦保税港区经济流量,高质量打造自贸港“样板间”,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谢谢大家!


向向:


张洪光代表是儋州市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的局长,我们非常期待在您的不懈努力下,在以您为代表的千千万万“儋洋”人的努力下,我们“儋洋”高质量发展能够开创出新局面。接下来有请黎坛代表作自我介绍。


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工程师黎坛: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大家好!我是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工程师黎坛。我有幸当选为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此时此刻,心情十分激动,我既感到无上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因为我知道这是一份荣誉,代表的不仅仅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更是组织对我的鼓励。我将把这份信任化为履职的动力,把这份鼓励化为履职的激情,把这份重托化为履职的源泉。


建党百年的钟声犹在耳边鸣响,我们国家的发展正处在⼀个新的起点上,处于这样重要的发展时期,我深感党代表职责重⼤、使命光荣。未来五年中,我将倍加珍惜组织对我的信任,忠实履行党代表的神圣职责。


创新是学习的升华,同时也是我作为一名研发工作者的职责。作为党代表,要主动适应时代对技术、科技发展的要求,树立“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发展观,以引领绿色包装潮流为己任,通过科学创新,推动行业技术发展与进步,为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一流的生态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下一步,我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刻苦研发的意志以及赤诚之心,履行好党代表职责,给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谢谢大家!


向向:


感谢黎坛代表的发言。接下来有请王日代表作自我介绍。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二小学校长王日: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大家好!我叫王日,来自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是琼中县第二小学校长。当选为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深感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在这,感谢组织对我的培养,感谢党和人民的信任。作为一名基层教师代表,未来五年,我将珍惜这份荣誉,牢记党代表的身份,扛起肩上重任,围绕报告中教育的热点难点,确定教育工作的重点,用责任和创新为民族山区的教育奉献智慧和力量。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从三方面做好本职工作:一是,我将继续创建“耕暖”田园课程体系,传承黎苗文化,提升学校品质,带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温暖”为主题,打造“温暖团队”“温暖教研”“温暖学生”“温暖家长”等符合学校实际的课程体系。开设N+1“暖社团”,践行走班制课后服务,保证课后服务的多元性,盘活校园生活,竭力打造“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的海南学生特色印记,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打造一支勤业、敬业、爱业、乐业、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利用海南省骨干校长工作室平台、名师工作室平台,聘请名师、教育专家开展线上线下教师专业化学习,为每一位乡村教师铺路、加油、呐喊,让他们学有所得,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谢谢大家。


向向:


感谢王日代表的介绍。请三位党代表移步休息区。接下来,我们有请第四组党代表上场。欢迎2位,首先有请李王花代表作介绍。


海南省肢残协会副秘书长、海南省王花爱心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王花: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大家好!我是海南省肢残协会副秘书长、海南省王花爱心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王花。我是一名残疾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代表受邀出席今天的媒体见面会,我既感到无上光荣和激动,又深感到使命重大。感谢组织对我的肯定,感谢各位代表对我的支持。未来五年,我将努力从以下几点履行好一名党代表的职责。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代表,我将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践行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和自强不息精神引领广大残疾人朋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更多残疾人努力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努力向社会传递光和热,弘扬自强与助残精神,实现残疾人共同富裕的“微心愿”。


作为一名残疾人创业带头人,我将按照《海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努力发展壮大临高县和新村阳光助残就业帮扶车间,以点带面,用心、用情、用力带动残疾人和困难家庭通过辅助性就业、集中就业、灵活性就业,依托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等多种就业形式,以产业带动就业困难群体通过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好更有尊严的生活,实现“顾家”“务工”“务农”三不误的幸福心愿,努力为残疾人稳就业稳脱贫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自强模范代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坚持”要求,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发挥模范代表作用,心怀感恩,向阳奋进,结合省残联的安排部署,努力做好残健融合纽带,讲好残疾人自强故事,做一名合格的服装技艺传授者,助推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发挥残疾人价值,让残疾人也共建共享海南自贸港建设成果,贡献我们的“特殊”力量!谢谢大家!


向向:


感谢李王花代表,您的自强自立,奋斗不息的精神让我们感动。接下来有请王先文代表作自我介绍。


海口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王先文: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大家好!我是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王先文,现任海口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三大队大队长。作为一名公安刑事技术民警,能够当选为党代表,我感到无限荣光和自豪,感谢组织对我工作的肯定和信任!


刑侦工作,是与高科技接轨最为紧密的警种,而刑事技术工作又是刑侦工作中技术含量最高、技能要求最严的职业。本人工作职责是参与全市重特大案事件的现场勘查,并负责全市案(事)件现场物证DNA检验鉴定,以及全市违法犯罪人员DNA数据库建设工作。从2010年DNA实验室创立以来,我和我的团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团结协作精神,先后利用DNA技术为各类案件直接锁定嫌疑人2300余人,串并案件3800余起,为各办案单位提供了近5000份破案线索,破获了一大批大案要案。从2015年开始,为我市所有困难家庭无户口人员进行无偿DNA亲子鉴定,至今已为700名困难未落户群众进行了身份认定,使其顺利落户,解决了就业、上学、低保申请等社会问题。近期,依托公安部“团圆”专项行动平台,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业务, 通过DNA技术已为9个离散家庭找到了失踪亲人,其中最长跨度长达42年。


公安工作就是群众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人民警察,就要一切为了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未来五年,我将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作为工作目标和方向,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强化组织动员、强化服务群众,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带领大队全体党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不断提高刑事技术破案能力,研发创造破获新型犯罪的新思路、新方法,持续利用DNA技术为案件服务,为打击犯罪、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贡献自己的力量。谢谢大家!


向向:


感谢王先文代表铿锵有力的发言,请2位党代表移步休息区。


非常感谢今天11位党代表为大家带来一场简短精彩的媒体见面会。在场的11位党代表可以说是全省党代表的一个缩影,他们来自我省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他们当中既有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一线的先进模范,既有在加快推挤自贸港建设、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要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还包括近年来受表彰的先进模范党员。代表中的领导干部、工人、农民、女党员、少数民族党员和50岁以下的代表构成比例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今天,我想大家对代表们的介绍都感到意犹未尽,所以欢迎大家在媒体见面会结束后,以及党代会召开期间,对各位代表再进行深入采访。同时我们也将在党代会召开期间,举行3场党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邀请更多的党代表展示他们的风采。


最后做一下预告,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的第一场“党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将于4月26日,也就是后天上午7:30至8:30在海南广场九号楼1楼中庭举行。欢迎大家届时到场采访。


最后,有请11位党代表一起上台亮相,进行集体合影。今天的省第八次党代会部分党代表媒体见面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