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海南各部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 发布日期:2022-05-06 09:56
  • 来源:

连日来,海南各部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

省医疗保障局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积极构建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医疗保障体系。要聚焦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基金监管机制、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信息化建设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开展“比学赶超”活动,扎实推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见行见效,着力提升参保群众医疗保障待遇,降低群众就医负担,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促进海南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提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工作中,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要多措并举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培训,提升干部的政策执行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要持之以恒推进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推动归集扩面向灵活就业人员覆盖、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用好缓缴和降比缴存政策、拓宽资金筹措渠道保障安居房项目落地实施、推进公积金贷款全流程“不见面审批”、制定业务审批服务标准化事项等方面集成创新、改革发展、有所作为。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有效防范骗提骗贷、资金安全、资金流动性等风险。要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不断提升干部参与和服务自贸港建设的能力本领。

省侨联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省广大侨联干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谋划侨联工作,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要策划办好“世界侨商海南行”“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访行”“寻根之旅夏(冬)令营”等活动,引导华侨华人参与海南自贸港四大主导产业建设、入驻重点园区,助力海南高质量发展;要举办好“金秋助学”“四下乡”“光明行”等有温度、暖侨心的助侨惠侨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侨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挥好省侨联法顾委、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法律队伍作用,深化与全省各级法院、检察院、调解组织的合作,为海内外侨胞侨商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省文联指出,全省文艺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聚焦“国之大者”,围绕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和南繁、深海、航天三个未来产业开展主题文艺创作,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靓丽文艺名片;要围绕生态文化、海洋文化、黎苗文化、红色文化、华侨文化,深入挖掘海南地域文化特色,策划、创作、排演好以苏东坡、海瑞等历史文化名人为主题的文艺作品,推动举办海南岛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向世界讲好海南故事,奋力推动文艺繁荣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文艺力量。(海南日报海口5月5日讯)

原标题:我省各部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殷殷嘱托催奋进乘势而上勇担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