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海南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发布日期:2023-05-11 11:32
  • 来源: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以调研破题用实效作答

海南日报记者袁宇 邵长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各项任务中去,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党委坚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出16个方面44项具体举措,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形成了“一清单、一指引”的机制,安排专人进行跟踪优化,增强其适应性,着力做到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责任化落实,加快打造电力企业改革创新试验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先行地,全面融入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拿到清单和指引,我们能及时快速检视工作,确保跟上节奏、不留漏洞。”海南电网公司人力资源部干部李传柏说。

在主题教育中,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去”相结合,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的联动交流,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聚焦“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促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主题,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党务干部赴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进行交流学习,结合海南中心项目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互相分享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与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还将就智慧工地建设等共同调研课题持续做好对接,高站位、高水平谋划打造党建引领海南自贸港建设新场景,努力将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高效推动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以调研破题、用实效作答。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形成新气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连日来,海钢集团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一线、项目一线及其他企业开展调研,通过扎扎实实的调查研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问题解决。该集团通过深入查摆问题,提出了如何破解干部能上不能下、员工能进不能出难题,如何加快项目建设加大转型发展步伐,如何防范企业应收账款风险,如何推动建材供应链服务模式升级等7个方面调研课题,分别由党委班子成员牵头负责推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本报海口5月10日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