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

​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出台“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行动计划 深入查找整改四类问题

  • 发布日期:2021-06-22 22:33
  • 来源: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苏庆明通讯员唐刚

6月22日,省乡村振兴局出台“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将在6月至9月期间,聚焦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领导干部到基层一线查找堵点、破解难题、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根据方案,省乡村振兴局将主要从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运行,驻村帮扶工作和帮扶责任人在农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基础设施投入带动本省户籍农民工就业效果不明显,脱贫攻坚期各类专项扶贫资金、扶贫项目以及形成的资产清查和规范不到位、成效不佳等4个方面精准查找存在的问题。

该局明确了查找问题的责任部门,要求对照查找出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清单。厅处级领导干部将根据整改清单,通过蹲点调研、现场体验、到村暗访、到户访谈等方式,扎实开展下基层活动。通过对照群众期盼和诉求,从自身改起,从身边发现的问题改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制度流程问题改起,促进工作流程再造,推动制度集成创新,解决实际问题。

据了解,省乡村振兴局组建了“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评比评估。该局还将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总结经验做法,将“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常态化,作为发现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途径,及推动政策落实、优化工作流程的重要方法,提高工作效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