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振兴要闻

赞!昌江特殊时期多措并举 解决哈密瓜滞销难题→

  • 发布日期:2020-02-12 11:54
  • 来源: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五大村沙地哈密瓜近期到了成熟季节,4000余亩的种植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一改往年收购商蜂拥上门大量收购景象,眼看已经成熟的瓜即将烂在地里,种植户愁眉难展,心里发苦。据了解,目前有12户种植户所种植的120亩哈密瓜已成熟待采摘,其中2户种植户为贫困户。



海南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现场了解哈密瓜滞销情况


    海南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了解到哈密瓜滞销情况后,针对哈密瓜销售问题开展调研活动,并提出“保生产、保销售、保收益”的具体要求。黄金城亲自谋划,多措并举,有效缓解了销售困难。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五大村沙地哈密瓜


    一是广泛宣传,积极发动。通过各媒体广泛宣传,海尾镇政府也通过美篇等方式进行宣传,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人士积极参与到爱心消费扶贫活动中,率先解决了2户贫困户的滞销瓜。昌江县直各单位每人至少订购两箱哈密瓜,完成哈密瓜销售15万斤,达成1/3滞销瓜的销售目标。目前已发货4千箱,其余6千箱等待配送。

    二是拓宽销路,畅通渠道。通过多渠道协调联系省外市场,解决剩余的2/3滞销瓜,在短短4天时间内完成40万斤哈密瓜的销售量。就在今天,五大哈密瓜基地里载满8万斤成熟哈密瓜的11辆卡车已发往省外。

    三是创新模式,多措并举。利用顺丰快递、邮政快递等企业帮助解决哈密瓜输送难题。通过顺丰快递、邮政快递将零散的订单发货到采购人手中,完成一次爱心的接力!

    经过党和政府的帮助,有效保护了海尾镇五大村沙地哈密瓜的产业发展,增强了种植户的信心,有效推广了品牌建设。在解决种植户滞销难题后,他们纷纷表示,感恩政府,解决了他们的难题,甜到了心里,简直比哈密瓜还甜。并主动提出,捐出100箱哈密瓜用以慰问昌江县坚守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

    下一步,为了更好促进五大哈密瓜产业的健康发展,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提升。

    一是提高产业售后服务水平,增强产业品质,做大做强产业。

    二是成立哈密瓜协会,制定行业标准,保证品质。

    三是在石碌镇设立昌江县海尾乡村振兴农产品销售中心,保障哈密瓜等农产品的销售。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

    记者:林惠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