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振兴要闻

万宁长丰镇防疫复工复产两手抓 巩固脱贫干劲足

  • 发布日期:2020-03-13 20:44
  • 来源:

  312日,在万宁市长丰镇的海南雅利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来自长丰镇黄加村委会脱贫户李小梅正在生产线上忙活着。这儿离家近,在长丰镇政府的帮助下雅利公司及早复工复产,我能早点上班多挣点钱补贴家用,之前担心新冠肺炎传染不安全,不过公司每天都有消毒,还给大家测量体温,车间通风很好,大家都戴口罩上班很安全,以后家里条件也会越来越好!李小梅笑着说。


  海南雅利开发有限公司是长丰镇槟榔加工龙头企业,辐射长丰周边,吸纳了长丰镇部分群众在此就业。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停工停产,不仅公司经济受到了影响,一些工人家庭因此无法正常工作获取收入。
  长丰镇政府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复工复产,主动靠前服务,落细落实帮扶措施,指导该公司做好复工复产的前期准备工作,全力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目前,该公司已有572名员工返岗。


  和海南雅利开发有限公司一样,长丰镇辖区内的小旺奇饼厂、锆宇钢化玻璃厂、明明橡胶厂、福田宁山石场、叶岩砖厂等企业也在长丰镇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顺利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有序。

  在复工复产工作开展前期,长丰镇党委书记刘小滨、镇长杨胜光多次深入镇内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防疫工作主体责任和防疫工作举措,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同时,该镇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准备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要求企业复工的工人提前申请健康码,做好车间消毒,准备好口罩、酒精、消毒液等。


  长丰镇在安排部分剩余劳动力在辖区企业务工的同时,积极组织发动22名(其中18名贫困户、1名低保户)有意向在海口高新区务工的劳动力,统一安排坐车赴我省海口市高新区务工。


  在春季瓜菜方面,为解决瓜菜种植户销售难问题,长丰镇除了在辖区农贸市场设立自产自销摊位外,还设立瓜菜收购点2个,共检测收购苦瓜、辣椒等瓜菜600余吨,为确保瓜菜顺利出岛,及时为农产品采购车辆办理运输通行证和人员通行证。辖区内的福田洋也是一副农忙景象,春耕播种正常进行。


  长丰镇党委书记刘小滨表示,在党中央、省市各级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协调好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在此次战中向全镇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