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振兴要闻

李龙生先进事迹在海南全省引起热烈反响,他的精神激励我们继续奋勇战贫

  • 发布日期:2020-03-10 21:45
  • 来源:

他是同事眼里脚沾泥土、勇挑重担、冲锋一线的扶贫战士;他是基层扶贫干部眼里严厉的考官”“接地气的领导”“有人情味的大哥;他是贫困户心中的带来温暖力量的大好人、贴心人”……

连日来,省委脱贫攻坚战第一督查组组长、优秀扶贫干部李龙生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李龙生同志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共产党人奉献之歌,是我们学习的光辉榜样。


李龙生(左一)


学习他忠诚担当显本色,俯下身子甘奉献

李组长是一位专家型的领导,是一位严格的考官,更是一位求真务实的党员干部!临高县临城镇党委书记王光磊曾在临高县扶贫办任职,当他听到李龙生牺牲的噩耗,忍不住掉下眼泪。

在王光磊的印象里,李龙生对临高的每一个贫困乡村都十分熟悉,有的贫困村他跑了不下6次。李龙生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他督导扶贫干部扎扎实实在扶贫一线深入调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不能只抓一时,要常抓不懈。

作为深度贫困县的临高,今年能顺利脱贫摘帽,离不开他这两年督导临高脱贫攻坚工作逐级抓落实。在他的身上,我学习到了要俯下身子、扎根基层,才能做好基层工作!王光磊表示,接下来,他将结合自身岗位使命,助力临高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我们要学习李龙生同志的担当精神,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定安县住建局局长薛冬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在全县危房改造中,该局将结合实际情况,多方施策让贫困村民圆安居梦

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真情。海南大学团委副书记郑鹏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扶贫干部,李龙生同志用自己的担当、坚守、奉献,生动诠释了椰树精神。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以他为榜样,把身子沉到青年学子群体,把心思用在青年发展事业上,用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学习他工作实干接地气,认真负责严要求

他是学医出身的,应该知道自己这个病不能过度劳累。但一直以来,他对工作都高度负责。参加会议、部署工作,只讲干货,不拖泥带水,不搞形式主义。省商务厅老干处处长李少洪说,李龙生同志倾尽全力负责脱贫攻坚督导工作,他骤然离世,令许多曾与他共事的同事都感到非常震惊和痛心,曾与他工作有交往的企业家还专门写了悼文,对他的人品、能力和胸怀给予高度评价。

临高县扶贫办主任王赵未回忆,李龙生是一位阅历丰富、业务能力非常强的领导干部,他不仅对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了然于胸,还能深入浅出地与当地实际情况结合起来,进行任务分解和部署。他对工作极其负责,从来不走过场,从县到镇到村,他真真正正走村入户了解贫困群众困难,工作细致耐心。找出问题不只是严肃批评,还会手把手指导驻村干部怎么干!

保亭新政镇宣传委员陈斌馨在了解李龙生事迹后说,作为一名帮扶责任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以李龙生同志为榜样,以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的态度认真履职,确保扶贫工作有安排、有跟踪、有着落。

生如夏花之绚烂,逝如秋叶之静美!昌江黎族自治县乌烈镇副镇长谢宽这样评价李龙生,在发病之前,李龙生同志还在写工作报告。他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求真务实、一心为民,他的优秀品格,值得我们全体党员干部永远学习!


学习他百姓难事装心里,群众冷暖记心头

好人!这么好的人怎么就走了!特别感谢李组长对我们一家人的帮助,没有他,我们就没有今天的生活!临高县波莲镇带昆村村民苏政双说。

一年前,苏政双一家三口生活困难,所住的房屋有裂缝,而他家却被认定为脱贫户。李龙生先后8次前往带昆村核查,最终对苏政双一家做了返贫处理。

如今,苏政双一家已经住上80多平方米的新房,夫妻两人种植瓜菜、水稻,日子一天一天好起来,确确实实脱了贫。李组长来过我的新家,我多希望他还能再来家里坐一坐!我会记住李组长的话,政府已经给了帮扶政策,我们一定要靠自己发展起来!

五指山市南圣镇牙南村脱贫户盆新明感慨:多亏了像李龙生这样愿意全心全意帮困难群众的扶贫干部,我们群众才能脱贫!现在我成立了新明养猪专业合作社挣了钱,还带领村里14户困难群众发展养殖。我会更加努力奋斗,不辜负扶贫干部对我们的帮助!

李龙生组长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冷暖记挂于心头,督查基层脱贫攻坚工作,只要一发现工作漏洞,就紧紧揪住不放,直至找出问题源头并妥善解决,这种担责扎实的工作作风,非常值得我们基层驻村干部学习。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高石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卓书成说。

斯人已逝,生者感怀。李龙生同志恪守初心、一心为民的朴实情怀,执着追求、敢于担当的精神丰碑,让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感动、铭记、奋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