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振兴要闻

乐东:以专项监督检查促进“十五条”措施落实

  • 发布日期:2020-03-13 20:46
  • 来源:

  为确保抗议情 保增收 防返贫十五条措施取得实效,倒逼责任落实,推进十五条措施工作进度,将十五条措施落实落细 。 311日,县纪委监委组织8名工作人员分成1个材料调阅小组和2个检查小组对各镇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保障菜篮子市场稳定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及做好三农领域一抗三保工作等十五条措施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小组在抱由镇进行“十五条”专项监督检查


  调阅小组调阅了部门的汇报材料、工作台账等系列相关工作材料,检查小组结合调阅工作材料情况,实地深入职能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访谈等形式,全面了解各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乐东三个“十五条措施”工作情况。严查在开展“十五条”工作中失职渎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杜绝各职能部门松劲歇脚的心态,通过强有力的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十五条”落到实处。


  同时,与各镇纪委实施“上下联动”,各镇纪委对辖区内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村防控卡点“防输入”情况和推进健康码注册和场景运用情况,共检查发现问题12个,督促问题整改12个。



检查小组在乐东金果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红心柚种植基地了解复工复产以及产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乐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着力推进督导检查工作,组织县纪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办督查室及县脱贫攻坚5个督查组采取“上下联动、联合督查”的手段,对各镇、县直各部门落实“抗疫情 保增收 防返贫”的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有效推进了“十五条”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十五条”措施的实施,解决了因疫情影响导致的扶贫产品滞销和贫困群众就业难等问题。目前,我县搭建起“线上线下”两条线的销售平台,拓宽了销售渠道,累计完成“线上”销售乐东蜜瓜等扶贫农产品436.8吨、销售金额211万元;累计“线下”销售瓜果菜等扶贫农产品11760.215吨、销售金额8937.401万元。通过网络招聘会、微信、短信等方式发布用工信息,引导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务工,已组织引导4503人外出务工。同时,开发390个疫情防控公益岗位安排了921名贫困群众轮流上岗。大大提升了我县脱贫攻坚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夯实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