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振兴要闻

价值250万元!琼海采购429吨扶贫农产品支援湖北抗疫

  • 发布日期:2020-03-14 17:16
  • 来源:

    3月13日下午,经琼海市委、市政府多方组织筹备,琼海市农业农村局、市红十字会等单位采购的低保户、贫困户第二批共429吨爱心农产品,自琼海市嘉积镇发往湖北援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悉,琼海市长坡镇社学村村民阮氏绒今年跟乡邻、亲戚借款10多万元,在琼海市潭门镇林桐村种植15亩青皮冬瓜,产量约23万斤。受疫情影响,冬瓜出现滞销。得知情况后,琼海市农业农村局主动作为,积极引导收购商上门,以每斤0.5元的价格收购这批冬瓜,让阮氏绒倍感暖心。

  “非常感谢政府组织收购商收购青皮冬瓜,让我挣回一些本钱,可以偿还欠款。”阮氏绒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得知这批青皮冬瓜将作为琼海市的爱心物资运往湖北,她也觉得自己为抗击疫情出了份力。阮氏绒还表示,等卖完这批青皮冬瓜后,她将捐助一笔钱用于支持湖北人民抗击疫情。

  据了解,琼海市今天向湖北捐赠的爱心物资总重达429吨,价值250万元。此前,该市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踊跃捐款,总捐款额超过1000万元。此次购买爱心物资,是从募捐的善款中划拨采购。其中148.76万元用于采购该市67个贫困户和4家带贫合作社、公司的约393吨扶贫农产品,包括鸡、鸭、鹅、羊、木耳、大米等。

  这是琼海市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十五条措施》的重要举措,也为琼海市2020年的贫困户脱贫增收打下良好基础。这批爱心捐赠物资抵达湖北后,将分发到当地医疗机构及群众手中。

  此外,琼海市扶贫办还将每周继续收集汇总发布贫困户需要销售的农产品信息,发动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机关食堂、社会购买扶贫农产品,确保贫困户顺利度过疫情难关。

(来源:海南日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