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扶贫动态

优秀扶贫干部李龙生同志因公殉职 刘赐贵沈晓明作出批示 李军看望慰问家属

  • 发布日期:2020-03-07 12:22
  • 来源:
  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委脱贫攻坚战第一督查组组长李龙生于2020年3月6日因突发疾病,牺牲在临高县扶贫工作岗位上,享年56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对李龙生同志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作出批示。受刘赐贵、沈晓明委托,3月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来到李龙生同志家中,看望慰问他的家属。

  刘赐贵在批示中强调,李龙生同志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在我省脱贫攻坚最为关键的时刻,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勇于承担起省委脱贫攻坚战第一督查组组长的重任。他以对党的扶贫事业高度热爱的工作态度,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共产党人奉献之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李龙生同志为榜样,发扬“椰树精神”,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巩固“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成果,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中作表率、挑重担、履职尽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更突出的贡献。

  沈晓明在批示中指出,李龙生同志时刻保持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一心为公,情系群众,勤勉务实,忘我工作,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他的不幸离世,是事业和家庭的巨大损失,令人十分悲痛。谨向李龙生同志致以沉痛哀悼,并向家属致以诚挚慰问。希望全省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李龙生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矢志不渝,埋头苦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李军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对李龙生同志不幸因公殉职表示沉痛悼念,向其家人和亲属表示深切慰问。李军说,李龙生同志担任省委脱贫攻坚战第一督查组组长近2年来,认真落实省委"背水一战"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严督实导的职责,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帮助所督市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我省扶贫干部的优秀代表。要认真总结、宣传其先进事迹,组织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扶贫干部向他学习,决战决胜我省脱贫攻坚。李军还详细询问了李龙生家属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希望他们节哀顺变,并表示组织将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何西庆,副省长、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平治,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